深足阵容升级志在冲超 埃里克森邀请球迷现场助阵

2017年03月09日10:14 《足球》报 微博
深足誓师大会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我会带领深圳队冲超成功!”在3月7日中午举行的深圳佳兆业新赛季誓师大会上,深足新队长黎斐的话言虽言简意赅,但铿锵有力。这代表了整个深圳佳兆业队2017赛季的心声,距离中甲新赛季首场比赛还剩5天时誓师壮行,深圳足球冲超之箭已经离弦。

  阵容,用实力说话

  7日中午的深足誓师大会在球队驻地深圳麒麟山庄举行,不到11点教练和球员们坐在了主席台前。埃里克森、张恩华、托米奇足够吸引眼球,埃里克森的身边还多了一位他在富力和上港执教时期的理疗师克雷顿,再加上体能教练安东尼、守门员教练史蒂芬和技术分析师雅各布,整个深圳佳兆业新赛季的教练团队在中超也算是顶级配置。

  身穿红色球衣的深足球员席同样非常整齐,黎斐、徐亮是拥有多年顶级联赛经验的球员,作为队内唯一老深足球员的黎斐还被埃里克森任命为球队队长,瑞典人的此用意非常明显,就是期望黎斐传承老深足的冠军气质。

  2017赛季初,深圳佳兆业巨资引进了国脚中卫崔民、门将关震、张远、王大龙,租借了张佳祺,在外援方面引进了哥伦比亚球星普雷西亚多和曾征战德甲霍芬海姆的奥巴西,再加上留用的前锋阿布,前场三叉戟已经形成。转会窗关闭前引进U23球员张晨、祖鹏超,并从申花成功租借了上赛季联赛最佳新人李晓明。再加上耿晓顺、谭宾凉、王伟龙、杜龙泉等深足班底,深足在实力上大幅提升。

  如此教练班子和阵容的升级,让队长黎斐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是说出了:“我会带领球队冲超成功。”随后黎斐补充道:“其实从我们赛季前引进的这几名外援来看,说明我们的信心是非常大的,而且目标是非常明确的。”

  誓师,决心和信心

  用豪情誓师、用决心壮行。在队长黎斐的带领下,深足全体将士们郑重宣誓:在2017年比赛中,服从教练,团结一致,踢出血性,力拼到底,挑战卓越,不辱使命,振兴深圳足球!

  随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将佳兆业队的队旗用力挥起传递到了埃里克森和黎斐的手上,正式打响了深圳足球2017赛季的冲超征程。

  “我是带着市领导委托参加深足的誓师大会的。”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说,过去几年见证了深圳足球起起伏伏的韩星元感触很深,“佳兆业去年入主深足以来,在深圳足球困难的时候挑起重担,解决了遗留问题,理顺了机制,提振了士气,为深足带来了全新的管理,提供了一流的保障,引入了一流教练团队和高水平球员。希望深足将士不负重托。”

  佳兆业集团控股联席总裁、深圳市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麦帆用深足的冠军之心鼓舞球队冲超的决心和信心,“现在是球队离目标最近的一刻,但希望深足将士们轻装上阵。”深足曾经拿过中超元年的冠军,今年是重新改写历史的时候。”

  深圳的冲超信心还来自深圳球迷的支持,在俱乐部推出4000张套票之后,仅用几天时间就销售一空,主教练埃里克森也向深圳球迷发出了邀请,“周日下午深圳体育场见,”埃里克森说,“我从来都有一个观点,球员们在坐满观众的球场踢球的感觉和没有多少观众的球场踢球是完全不同的,希望周日主场比赛有尽可能多的球迷到场加油,球队需要你们。”深足总经理李小刚说:“对于冲超我们充满信心,现在所有的球员和教练组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希望球迷把深圳佳兆业的主场坐满,为深足加油鼓劲。”

  应变,做好困难的准备

  2017赛季的中甲又是一场群雄逐鹿,整个征程肯定不会一帆风顺,关键时刻要看的是深圳队在面对困难时的应变能力。

  在誓师大会上,深受主帅埃里克森喜欢的徐亮讲了一个故事,他说6日自己去了一趟香港,专门到香火很旺的黄大仙祠为深足求了一支上签。徐亮专门带着签纸到了现场,他转述了解签老先生说的关于他的签的故事:“古代有一对夫妻,丈夫说自己要去考状元,妻子认为他考不上,但丈夫坚持去考了。两年以后,丈夫考上了状元,和妻子也和好如初。”徐亮说他从老先生处得到的启示是,“不管做什么事都没有人百分百能保证会成功,但只要心中抱着这个(成功的)信念,我相信我们今年一定会冲超成功的。”徐亮说。在北上广三城均踢过顶级球队的徐亮可谓经验丰富,他表达了“坚持”的信念,同时在冲超的关键时刻更要“冷静”和“静心”。

  这方面深足总经理李小刚已经有了深层次的思考,“从我的角度来讲,我想到的是漫长的冲超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我们要把所有的困难预计到位,我们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李小刚说,“我会把任何一个对手和教练组在一起做好分析,我们把自己做到最好,我们在面临困难的时候,仍然有自己的办法和信心能够克服困难,我相信我们今年的目标就能够达到。”

  本周日下午4点,深足将在主场深圳体育场迎来2017赛季首战,对手是大连超越队,深足俱乐部董事长麦帆期望球队取得赛季开门红,队长黎斐只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3分!”

  经历了在深圳和迪拜的磨合之后,球队阵容也已成型,被埃里克森推向前腰的徐亮将与外援三叉戟普雷西亚多、奥巴西、阿布组成攻击组合,队长黎斐和张佳祺坐镇双后腰,张远担任右后卫、U23小将张晨有望担任左后卫,关震首发门将,两个中卫组合有可能是崔民和王大龙的组合,同时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李晓明也是中卫的重要人选,如此牌面最后要看埃里克森如何排兵布阵。

标签: 深足埃里克森徐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