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赛季巡礼之深圳篇:名帅入主 阵容大换血

2017年02月28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深足亮相

  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深圳佳兆业将承载着冲超的使命开启2017赛季的征程。从去年年底重组教练团队、邀请世界名帅埃里克森执教,到今年春节期间完成实力派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再到目前俱乐部后勤保障工作的全面升级,这一切昭示着深足的雄心壮志。冲超,对于已在中甲沉浮五年的深足而言,不再是可望不可及的梦想。

  中甲诸强巡礼之申鑫:为重返中超的梦想蓄势待发  

  中甲诸强巡礼之天山雪豹:西北五省唯一球队值得期待  

  中甲诸强巡礼之梅州:全新教练组+大牌外援来袭

  中甲诸强巡礼之毅腾:底蕴之师低调补强阵容

  中甲诸强巡礼之超越:第二季值得期待 阵容变脸  

  中甲诸强巡礼之丽江:新军低调备战 引援雾里看花

  中甲诸强巡礼之容大:外援专薅瑞超 河北德比值得期待

  名帅埃里克森入主 教练团队大变脸

  去年12月5日,在深圳佳兆业队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的第一天,全队迎来了深足史上最大牌的主教练——瑞典名帅埃里克森。当日,深足俱乐部对外正式宣布了邀请埃里克森挂帅的消息。

  与此同时,深足的教练班子也得以全面更新。拥有丰富的中甲球队执教经验、曾先后担任过北京八喜、天津松江和浙江毅腾主帅的托米奇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埃里克森,深足教练团队的其他成员包括:体能教练安东尼、守门员教练史蒂芬、一线队理疗师克雷顿以及技术分析师雅各布,而在全新的教练组里,还有一位来头不小的兼职队医,他就是意大利国家队队医、曾在恒大为里皮团队效力过的卡斯特拉奇博士。

  此外,深足俱乐部还聘请了国内足坛名宿张恩华担任领队,曾短暂担任领队一职的深足俱乐部总经理李小刚表示:“我们要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而这些专业人士的到来,共同组成了深足史上最豪华的教练班子。

  实力派强援加盟 球队阵容大换血

  新赛季,为了提升球队战斗力,深足教练组与俱乐部负责转会的高层协力合作,针对原有阵容的不足之处,决定通过引进实用且来之即能战的内、外援来补强阵容。具体表现在:深足在决定放弃牙买加前锋布朗和法国后卫埃尔顿之后,保留了队内最佳射手阿布,再引进了曾效力于德甲霍芬海姆的尼日利亚边锋奥巴西以及哥伦比亚年轻“妖锋”普雷西亚多,三杆洋枪将组成深足前场“三叉戟”。

  内援方面,深足用满了5+3引援名额,值得一提的是,8名新内援全部为中后场球员,深足希望以此来“加固”这些年来一直松松垮垮的后防线。埃帅在执教富力时期的爱将张远是第一个抵达深足的内援,师徒二人将在新赛季携手再战江湖;此外,深足还引进了两位队长,他们分别是前哈尔滨毅腾队长王大龙及延边队队长崔民;深足从广州恒大租借了后腰张佳琪,而在“佳兆业贺岁杯”期间,原石家庄永昌主力门将关震的到来,让深足完成了新赛季主力阵容的最后一块拚图。10名内外、援的加盟,也意谓着深足阵容将在新赛季面临大换血的可能性。

  元宵节之夜,深足一行兵发迪拜,直到昨天,全队才结束为期两周的海外拉练返回深圳。在此期间,深足俱乐部敲定了三名U21内援:申花小将祖鹏超(转会)、中超新人王李晓明(租借)以及来自山东鲁能的张震(租借)。

  五个“最好”承诺 为冲超保驾护航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深足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投资数亿元,为球队招兵买马,除此之外,俱乐部也对球队的后勤保障进行了全面升级。俱乐部不仅斥资对丽湖训练基地进行草皮翻新改造,还对基地内设的球员宿舍和力量房进行了装修,此外,一线队驻地由此前的一家普通酒店搬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重要接待基地——麒麟山庄疗养院,这里风景宜人,环境优雅。

  深足俱乐部董事长麦帆先生在新人见面会上表示,俱乐部将兑现此前承诺的“五个最好”保障,为球队冲超保驾护航,那就是:最优的奖金方案,最好的场地设施,最好的医疗保障,最好的食宿,最好的服务。

  开局赛程轻松 有望抢得先机

  目前,深圳佳兆业共完成了8场热身赛,并在本土举行的“佳兆业贺岁杯”上一举夺冠。在迪拜拉练期间,球队虽然遭遇三连败,但是,深足在与包括英超劲旅埃弗顿在内的强队交手过程中,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也学到了一些宝贵经验,主帅埃里克森表示满意球队在迪拜的集训效果。

  随着2017中甲联赛赛程的公布,深圳佳兆业即将于3月12日迎来新赛季首战,球队将在主场迎战大连超越,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局阶段的前五轮,深足的对手包括丽江飞虎和保定容大两支中甲新军,还包括大连超越和梅州客家这两个上赛季的中甲升班马,这样相对轻松的赛程,或将有利于深足在开局阶段抢分,而深足上下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文莉)

标签: 埃里克森奥巴西王大龙李晓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