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肖开提劲射新疆胜梅县 两将染红仍夺冠

2017年02月23日0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疆队夺冠

  北京时间2月22日,由广东省足球协会指导,广东金鸿基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广东金鸿基体育贺岁杯足球赛”在惠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新疆天山雪豹凭借肖天提在上半时的劲射破门,以1-0小胜梅县铁汉生态而夺得本次贺岁杯的冠军,梅县屈居亚军,湖南湘涛和江西联盛分获第三名和第四名。

  本届贺岁杯吸引了来自中超、中甲、中乙各级职业足球俱乐部共8支球队参赛。该赛事分为佛山、惠州两个赛区,每个赛区均采取单循环赛制,决出两个赛区各自球队的名次。2月14日,佛山赛区的最后两场比赛在世纪莲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最终排名依次为:江苏苏宁(中超预备队)、黑龙江火山鸣泉(中乙)、内蒙古中优(中甲)、吉林长春百嘉(2017中乙新军)。

  22日下午,惠州赛区展开本届贺岁杯的最后一轮争夺,在湖南湘涛对阵江西联盛的比赛中,湘涛队韩毅和张浩分别在第19分钟和第35分钟进球,上半时,湘涛以2-0领先对手。下半时第60分钟,联盛队朱巍琦破门,为本队扳回一球,第71分钟,湘涛钟振龙进球锁定胜局,最终,湖南湘涛以3-1战胜江西联盛,两队分获本届贺岁杯的第三名和第四名。

  在决定冠亚军的比赛中,新疆天山雪豹与梅县铁汉生态在惠州奥体展开较量,新疆队三杆洋枪一齐首发,他们分别是老将维森特、刚刚加盟新疆队的两届中甲金靴得主、原深足最佳射手巴巴卡和来自贵州智诚的强力外援伊科拉。由于梅县铁汉生态是中乙球队,没有外援,全队以全华班应战,不过,在梅县的首发名单中,有两员老将位列其中,他们分别是曾在恒大与富力效力过的李健华以及富力和深足旧将黄隆。

  比赛第18分钟,新疆队肖开提在距离禁区30米开外一脚劲射破门,新疆队以1-0取得领先,下半场临近比赛结束时,新疆队连吃两张红牌。第82分钟,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门将顾俊杰因为拖延时间而被主裁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两黄换一红被罚下,第95分钟,新疆队老将蔡曦因为蹬踏李伟新而吃到一张红牌。最终,9人新疆以1-0战胜梅县,夺得本届贺岁杯冠军。梅县铁汉生态屈居亚军。

  本届贺岁杯旨在为在广东冬训的各级职业足球俱乐部球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磨合阵容的服务平台。赛事从筹备到完赛共历时3个月,于昨日圆满落幕,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惠州市体育局局长许国安等领导在惠州奥体中心出席了闭幕式。金鸿基体育总经理陈伟新表示:“广东贺岁杯,除了是各职业足球俱乐部相互切磋的平台,还是俱乐部选拔年轻球员的‘练兵场’。”

  本届贺岁杯期间,年轻球员频现首发阵容,获得足够的上场机会,各队教练组也通过赛事对球员们进行了赛季前的全方位考察。据了解,未来,“广东贺岁杯”将成为常态化、规范化、规模化的品牌赛事,为更多职业俱乐部提供良好的冬训服务,并争取孵化出更多符合职业足球俱乐部冬训规格的华南足球训练基地。(文莉)

标签: 新疆队黄隆韩毅张浩李健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