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死亡中甲!这些中超队谁还能杀回来

2017年02月15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深圳秣马厉兵

  来源:第12人

  正在进行的国内足球冬窗转会期内,中甲联赛各路豪强均开启豪购模式。外援方面不但拥有蒂奥特、奥巴西等在欧洲联赛证明过自己的球员,也有伊沃、埃弗拉等曾在中超赛场上大杀四方的球员。除了外援方面,各队内援也都开启军备竞赛模式,如果说杯赛有一种分组叫做“死亡之组”,那么2017赛季的中甲,绝对算得上史上最“死亡”的中甲赛季!

  土豪大军代表 (代表球队:深圳佳兆业、武汉卓尔)

  深圳佳兆业

  上赛季中期,深圳佳兆业宣布荷兰名宿西多夫担任球队主帅,接替本土名帅唐尧东,冲超决心可见一斑。无奈球队实力有限,最终冲超失败。但深圳队并没有放弃,球队开始锻炼新人并磨合阵容为接下来的赛季做准备。

  随后赛季间歇期,深圳队宣布埃里克森接替西多夫成为新赛季球队主帅,早早的宣布主帅目的在于可以更早的磨合球队战术思路,可见球队为今年冲超做了很大一篇文章。随后,深圳队又开始一波波令人惊喜的引援。外援方面,前霍芬海姆球员奥巴西加盟。这位速度极快的前锋曾经与伊比舍维奇、登巴巴一起奉献了当时震惊德国的霍村三叉戟。哥伦比亚国脚普雷西亚多同样加盟球队,他代表哥伦比亚国奥队参加过奥运会,个人能力出色,水平决定不在苏宁当家前锋R-马丁内斯之下。内援方面更是非比寻常,近两个赛季表现出色的前永昌门将关震、延边富德后防中坚队长崔民,可以通吃边路的前富力球员张远,以及前毅腾队长王大龙相继加盟。加之深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深圳市时隔五年再次拥有中超球队指日可待。

  附:深足冬季转会期人员变动名单

  引进:普雷西亚多(转会 卡利)、奥巴西(自由转会 索尔纳)、王大龙(转会 浙江毅腾)、崔民(转会 延边富德)、张远(转会 河北华夏幸福)、张佳琪(租借 广州恒大)、关震(转会 石家庄永昌)

  离队:高天意

  武汉卓尔

  (埃弗拉加盟卓尔)

  与深圳佳兆业相同,上赛季中期武汉卓尔宣布意大利传奇后卫费拉拉接替郑雄成为球队新帅。同样,当时的武汉卓尔实力相比于其他冲超军团仍有差距,所以球队更加注重锻炼年轻球员。比起深圳队,武汉卓尔对于年轻球员更为重视。上赛季共有10名95后球员有过出场记录,为所有中甲球队最多。正是因为如此,卓尔队也相继锻炼出黄博文、明天、聂傲双等优秀本土年轻球员。

  2013赛季武汉卓尔由于种种原因,造成了中超一轮游。降入中甲后的卓尔依然雄心勃勃。2014赛季中甲结束后与石家庄永昌同积57分,但因胜负关系遗憾冲超失败。随后的两个赛季,球队稳居中上游。目前球队相继引进了前永昌队长李超、绿城队长黄希扬、前建业、苏宁中场悍将李智超等实力不俗的内援,外援方面,上赛季长春亚泰保级第一功臣莫雷诺与上海上港年轻富有特点的埃弗拉加盟,加上上赛季中期加盟球队的外援约翰逊。一名实力全面的前锋搭配两名特点鲜明的攻击球员,这样的攻击组合在中超都算一流。在邱添一、柯钊等离队后,武汉卓尔整体实力不降反增。

  附:卓尔冬季转会期人员变动名单

  引进:埃弗拉(上海上港 转会)、莫雷罗(长春亚泰 自由转会)、李超(石家庄永昌 自由转会)、黄希扬(杭州绿城 转会)、李智超(江苏苏宁 转会)、朱子森(河北精英 转会)、倪波(广州富力 转会)、黄博文(上海申花 买断)、童晓星(新疆天山雪豹 转会)

  离队:巴兰特斯、古托、柯钊、黄凤涛、王毅、邱添一、奥特森

  底蕴球队代表(代表球队:大连一方、北京人和)

  大连一方

  2014赛季中超,大连阿尔滨最后几轮表现糟糕,使得他们被上海申鑫与河南建业反超后意外的降入中甲。但底蕴雄厚,本土球员能力出众的大连一方随后的两个赛季均是冲超热门。2015赛季,大连阿尔滨开局六轮不败领跑积分榜,但联赛中期,大连队遭遇了8轮仅仅取得1场胜利的糟糕表现,并且在一波4连败后被对手超越。虽然调整完毕的大连一方随后12轮保持不变,并且一度取得7连胜。但无奈竞争对手河北华夏幸福最后8轮取得全胜,大连一方无奈冲超失败。随后的2016赛季,大连一方一度占据着冲超的主动性,但球队后半期的乏力使得最终仅仅位居第五。

  间歇期大连一方引援相对低调,除了上赛季最佳射手穆谢奎外,另外三位外援均离队。本赛季大连一方想要回到冲超,难度可想而知。

  北京人和

  (伊沃加盟北京人和)

  同大连一方一样,一度连续两年进入亚冠比赛并连续两年闯入足协杯决赛的北京人和在2015赛季意外的降入中甲。那个赛季北京人和前10轮仅仅取得1场胜利,稳居倒数第二。随后球队功勋主帅宫磊重新拿起教鞭,北京人和(当时贵州人和)逐渐反弹,赛季中期曾连续六轮保持不败,并逐渐逃离降级区。随后联赛末期的5连败,使得北京人和处于被动,并在那年异常激烈的保级战中被辽宁宏运、天津泰达与广州富力压制,遗憾降级。随后球队远走京城,由于实力出众,当赛季中甲联赛,北京人和依旧占据冲超主动。不过在联赛末期球队4轮不胜,输掉了其中的3场均为直接冲超对手(天津权健、贵州智诚、青岛黄海),使得他们彻底丧失希望。

  本赛季球队队长张成林远走恒大,但球队并没有实力上的削弱。引进了中超联赛最具性价比的外援伊沃,前国脚万厚良也回归球队,人和依然是本赛季的冲超热门。

  降班马代表(代表球队:杭州绿城、石家庄永昌)

  杭州绿城

  杭州绿城上赛季末期被保级老油条长春亚泰逆转,惨遭降级。随后球队中后场核心赵宇豪天价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引援方面,前青岛中能队长郭亮加盟,使得球队后防线上经验不足得以弥补。以青训闻名的杭州绿城,在中甲联赛究竟能否顺利冲超,我们拭目以待。

  石家庄永昌

  石家庄永昌2015中超处子赛季给人留下惊艳,不过随着打法被各队摸透,球员实力有限以及球队没能及时调整问题。使得第二个中超赛季遭遇滑铁卢。本赛季永昌引进了前国安门将柏小磊,申花球员郑凯木等能力不俗的国内球员,外援方面,曾在大连实德效力,近两个赛季在FC首尔大杀四方的阿德里亚诺加盟。不过在人员流失上,永昌实在是惨不忍睹,离队球员可以排成一套实力不俗的首发阵容。在如此多人员离队后,永昌想继续上演2014年的奇迹恐怕难上加难。

  以往,中超球队在降级后都有个习惯,那就是第一时间喊出:我们来年要杀回中超。但是看看目前的中甲发展趋势,那些从中超降级的球队掉入的,可是另一个充满竞争力的联赛,想要冲超绝非说说那么简单了。

标签: 奥巴西武汉卓尔埃弗拉深圳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