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宣传部长调研深足 将解决球员户籍问题

2016年12月14日0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市委领导看望深足队员市委领导看望深足队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率市委宣传部、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体旅游局、市水务局、南山区政府、市足协等部门领导一行,前往深圳市足球俱乐部进行考察调研,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李小甘肯定了佳兆业集团和深足俱乐部为深圳足球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并针对深足训练基地、球员户籍、青少年球员学籍等现实问题一一做出了指示。

  今天上午,李小甘一行首先考察了球队的训练基地,并亲切看望了训练中的全体教练员、球员,鼓励大家努力训练、在新赛季拼出佳绩。随后,深圳佳兆业队新任主帅埃里克森、新任领队张恩华、球员代表阿布和黎斐与深足俱乐部的高层们一起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李小甘表示,足球是深圳2000万市民关心的大事,足球对于深圳建设国际化创新城市、提升城市软实力、扩大城市影响力、满足深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都有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和重视足球运动,专门出台了《深圳市足球振兴行动计划》推动足球事业发展,职业球队是足球事业的龙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深足的各项工作。

  李小甘在会上高度肯定了佳兆业集团、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为深圳足球事业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以及冲超的决心,同时感谢佳兆业集团在深圳职业足球困难的时期挑起重担、推动深圳足球事业向前发展。

  而针对深足训练基地、球员户籍及青少年球员学籍等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李小甘做出了一一指示,并现场协调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目前,深足只是部分租用位于西丽水库的丽湖足球基地,李小甘表示,市水务局、西丽水库管理处要提供全力协助,帮助深足俱乐部力争在2017年春节之前全面承租丽湖足球基地,并允许俱乐部在不改变主体结构的情况下,对基地设施进行内部装修。

  主帅埃里克森在会上表示,“深圳是个美丽的大城市,这样的城市需要一支中超球队;这几天训练我们发现了一些好球员,但还需要更多的好球员。”埃帅还提出:俱乐部要长远发展,需要更好的硬件和更好的基地。目前深足基地仅有3片场地,有一队、预备队、U17梯队训练,场地小且负荷太大,难以空场维护;希望可以建设10片足球场以上的训练基地。

  据了解,相关部门近期正在研究在龙华、大鹏新区等地帮助深足寻找合适区域建设足球基地。

  迄今为止,深圳队中诸多老球员(如黎斐等)尚没有深圳户籍,这给球员的家庭生活和小孩上学带来不便。李小甘当场表示,部分满足条件的球员可以按“人才引进入户”的方式落实户口,其他成年球员可以按“特殊人才引进”的方式,由俱乐部向政府部门提出申请落实户口;未成年球员也可由俱乐部向政府部门提出申请落实户口。同时,对于未落实学籍的青训球员,可安排到文体局旗下的体校解决学籍问题。

  这次领导调研会,解决了困扰深足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为深足备战新赛季以及未来发展注入了更多动力。(文莉)

文章关键词:埃里克森深圳队深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