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宣布前皇马主帅上任 总经理变更林乐丰回超越

2016年12月01日11:25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乐丰林乐丰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11月29日傍晚,一方俱乐部宣布:曾短暂执教过皇马的胡安·拉蒙·洛佩斯·卡罗,接替过渡教练塞尔吉奥,出任一方队主教练。这是近年来第四位来中国足坛闯荡的前皇马主帅,之前的3位是卡马乔、安蒂奇、卢森博格。一方俱乐部同时宣布,总经理林乐丰重回超越,一方集团董事长助理史峰赫将接替他的位置。

  上赛季中期,王健林请马竞选派教练执教一方,结果,潘迪奇的表现令人失望,一方队也早早失去了冲超希望。马竞在一方的总协调人、助教塞尔吉奥随即出任过渡主帅,赛季结束后,他公开表达了想要留下来继续执教球队的意愿。不过,一方俱乐部还是决定换帅。这并不出人意料,毕竟,塞尔吉奥一直都在做数据分析、情报等方面的工作,之前并无出任主教练的经历。

  上赛季结束后,一方俱乐部就开始了遴选教练的工作,按照时任总经理林乐丰的说法,候选教练最好有过在中国执教的经历,退一步,也要在亚洲执教过,对于亚洲足球有着充分的了解。同时,一方非常明确地将选帅方向指向了欧洲,南美和亚洲教练并不在他们考虑范围内。左挑右选,前皇马主帅卡罗成为了最后人选。

  卡罗2001年起,在皇马担任助教,先后辅佐过博斯克、奎罗兹、卢森博格。2005年年底,卢森博格对球队失去了控制,作为青年队主教练的卡罗临危受命,挂帅一线队。在皇马主帅的位置上,卡罗停留的时间不长,17胜10平6负的成绩,还算不错,球队拿到了西甲亚军。

  其后,卡罗先后执教桑坦德竞技、莱万特、塞尔塔等西甲球队,2008出任西班牙U21国家队主教练。2010年,他转战罗马尼亚,后因球队欠薪,主动请辞。2013年至2014年,卡罗出任沙特国家队主教练,带队参加了亚洲杯预选赛,在与中国队的交锋中,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他带领沙特队拿到了海湾杯亚军。不过,在亚洲杯正赛打响之前,卡罗下课。今年年初,他出任阿曼国家队主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卡罗与塞尔吉奥之间还存在交集。2013年,卡罗出任沙特队主教练,当时,塞尔吉奥正是沙特队的助理教练。这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但实际上,这次卡罗挂帅一方,与塞尔吉奥并无关系,与马竞更没有什么联系,他是俱乐部广泛撒网,逐步遴选出来的。

  执教一支中甲球队,卡罗的履历已经足够丰富,不过,用熟悉中国足球的标准来衡量,他不是很符合要求。他是在西亚执教过较长时间,但在足球领域,西亚与东亚的足球风格并不一样。

  正常情况下,卡罗会带着自己的外教团队上任。至于塞尔吉奥会不会继续留在一方工作,未知。

  教练的选择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倒是俱乐部同时发出的更换总经理的公告,令人迷惑。公告中称:7月,超越俱乐部与林乐丰先生对一方俱乐部给予大力支持,由林乐丰出任总经理一职,并主持俱乐部工作。时至今日,林乐丰已完成2016下半赛季的阶段性工作,对一方俱乐部的支持将告一段落,并将回归超越俱乐部……

  值得注意的是,超越方面对此似乎一无所知。下至工作人员,上至常务副总,都不清楚林乐丰将要回去一事。自林乐丰离开超越加盟一方,超越总经理一职便由俱乐部董事长李晓勇兼任。有关人士猜测说,具体情况大概只有老板知道。在一方发出事关超越的公告后,超越始终没有公开做出反应。

  一方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史峰赫来自一方董事长孙喜双身边,十余年来,这位经济学博士一直担任董事长助理。俱乐部在公告中称:作为集团核心高管,有能力胜任此项工作。生于1981年的史峰赫,今年只有35岁。

文章关键词:卡罗塞尔吉奥林乐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