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权健夺冠冲超是奇迹 老板没提任何要求

2016年10月23日01: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权健成功冲超天津权健成功冲超

  这个赛季中甲联赛的激烈程度无疑是超过往届,冲超的悬念被延续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终场哨声吹响的一瞬间,卡纳瓦罗成为天津权健的英雄。这支曾经的“冲超大热”一度7轮不胜,距离积分榜首位11分,险些变成了“笑话”,但卡纳瓦罗用他的“魔法”最终把天津权健领进了中超。另外两支相同积分的冲超球队尽管也都取得胜利,但因为胜负关系的原因,一家欢喜一家愁。

  京华时报天津专电记者郑楠

  卡帅赛后激动词穷

  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权健球迷便已经唱起了中超的主题曲《超越》,毕竟3比0的比分已经让比赛没有了悬念。“我真的找不出任何形容词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赛后媒体多次希望主帅卡纳瓦罗表达一下自己冲超成功的心情,但卡帅有些词穷,“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太高兴了,还是你们提问吧”。

  时间回到今年的6月9日,天津权健俱乐部官方宣布卡纳瓦罗出任球队主帅,从卡帅上任开始,奇迹一次次地出现,就连卡帅自己都说这是“奇迹”,“我们相当于创造了奇迹。我刚来的时候,还有18场比赛,球队排名第9位,和榜首差11分,如今我们坐在了冠军的位置上。感谢束昱辉董事长,他没有对我们教练组提出任何要求,但我们是尽力踢剩下的18场比赛,终于回到赛季初的目标”。

  卡纳瓦罗上一次离开中国恍如昨日,如今他带领的球队又是一支冠军之师,“感觉很不一样,当时突然离开中国,恒大是中超球队,积分榜首位,是冠军球队。再次回到中国依然高兴,虽是中甲球队,但成功升超了。我和我的球队做到了”。

  管理及用人有绝招

  赛后,卡纳瓦罗在教练组和媒体的簇拥之下,走向场边,同时不断向看台做“飞吻”的动作,因为台上不仅有对权健不离不弃的球迷,还有他的夫人。

  回望权健的这一赛季,并不是一帆风顺,“高开低走”是对上半段权健最好的写照。今年年初,束昱辉重金请来了昔日巴西和皇马的主帅卢森博格执掌权健。但巴西团队似乎和天津权健气场不合。6月3日,中甲第12轮天津权健客场挑战大连一方,结果1比2告负,7轮不胜。当时的权健快要成为“笑话”了。

  关键时刻还是卡纳瓦罗救主,除了执教经验,他对于球队的管理也有过人之处。在战胜新疆体彩队后,卡帅给了队员们一个五天的假期。要知道赛季开始以来,权健队的假期从没超过两天。对于用人,权健没有绝对主力,卡帅根据训练时的表现来决定谁首发出场,哪怕是昔日的边缘球员也会在训练中拼尽全力。在卡帅看来,队内的每一名球员都很重要。本赛季权健队内大半球员都有进球入账,不得不说,卡帅的“魔法”很神奇。

  青岛球迷心酸不已

  三支冲超热门球队中,恒丰智诚的主帅黎兵是唯一的本土主帅,从赛季初的降级热门,到最终冲超成功,黎兵功不可没。

  今年4月7日,恒丰智诚俱乐部官方宣布,陈懋不再担任主教练,继续担任助理教练,总经理黎兵将临时兼任主教练。恒丰换帅是迫不得已,联赛前3轮恒丰的战绩为1平2负仅积1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2,也就是降级区。黎兵接手球队后,恒丰立即止住了下滑的颓势,在客场2比0力克湘涛,取得赛季首胜。在联赛第6至第12轮,恒丰居然取得了7连胜的佳绩。

  在黎兵的率领下,恒丰不仅长时间处在升级区,而且多轮排在榜首位置。换句话说,恒丰能有今天的成就,和黎兵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然而这个赛季对于青岛球迷来说,无疑是心酸苦涩的一个赛季。上轮中甲青岛中能客场1比1与北京北控战成平手,在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煎熬后,提前一轮降入乙级。自2013赛季从中超降级后,3年间青岛中能非但没能重返中超,反而坠入了乙级联赛。同时,本周黄海又再次遭遇冲超失败。由于在胜负关系上处于下风,尽管青岛黄海战胜了大连一方,但是却无法改变结果,球员们失落地走向场边。胜利着失败,个中苦涩只有队员和球迷可以体会。

文章关键词:天津权健卡纳瓦罗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