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多夫与深足球员打成一片 一方主帅赛前遭冷遇

2016年08月07日0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多夫携任鹏出席发布会西多夫携任鹏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19时,深圳佳兆业将在客场挑战大连一方。连深之战,是深足夏季"四大战役"中的第二场关键之战,为此,俱乐部推出主题为"吹角连营"的战前海报,主帅西多夫将带领球队马踏连营、志在连胜。而与遭遇三连败及多事之秋的对手相比,深足最大的优势就是"人和",大战之前,深足队内氛围和谐,而这一点,从赛前发布会上西多夫携队员任鹏与客队记者之间的轻松交流中,得到了印证。

  不同寻常:提前四天抵客场

  在上一轮联赛中,深圳佳兆业主场战胜北京人和,取得夏季"四大战役"的开门红,接下来,全队将在客场挑战大连一方。在深足主帅西多夫眼里,这支刚刚遭遇了三连败的冲超对手如困兽犹斗,所以他认为这场比赛肯定是很艰难的,而且很危险,不过,西多夫表示球队做好了应对一场恶战的准备,他期待明天的比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这一周的备战,对于深足而言有些不同寻常。尽管比赛是在7日晚上进行,不过,深圳队却破天荒地提前四天来到大连,起因是强台风"妮妲"于周一正面袭击深圳,而为了避免恶劣天气影响球队的正常训练备战,西多夫决定提前动身前往大连。8月3日周三,西多夫及其助理与俱乐部负责打前战的工作人员一起,最先抵达大连考察训练场的情况,在落实好球场、健身房、酒店之后,队员们即离开深圳、飞往大连。西多夫透露:"这一场比赛对我们而言很重要,但是在台风的影响下,若天气原因导致我们在深圳的四天训练取消,那我们的风险就太大了,所以,大家觉得提前去客场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西多夫表示:"这一周非同寻常,但是我们过得还不错。全队提前来到队长任鹏的家乡大连,我们在俱乐部和大连籍球员的帮助下,安排好了训练计划、酒店和所需设备,我们的伙食也不错。"

  这几天里,深圳队的训练主要放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副场进行,只是周五的训练被安排在金州的一所学校里。昨天,深圳佳兆业队在体育中心的内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西多夫对于场地条件感到满意:"大片的草坪还不错,就是在两个禁区稍微有些修补,整个场馆非常漂亮。"考虑到草皮条件不错,在赛前训练中,西多夫向队员们强调一脚传球以及无球跑动的要点。

  在昨天的训练场边,因累积四张黄牌而于本轮停赛的耿晓顺与染了一头白发的张宏楠一起,在体能教练的指引下 进行训练,大家关心的徐亮依旧没有出现在训练队伍中。好消息是,深足俱乐部赛季初引进的新援吕海东在北京经历了康复理疗之后,已经开始随队训练,而此前遭遇停赛的后防大将埃尔顿本轮解禁,深足的三名外援将在连深之战中披挂上阵。西多夫笑言:"正常情况下,这三名外援都可以踢,前提是他们明天能按时起床的话。"

  多事之秋:潘蒂奇主场遭冷遇

  经历了换帅之后的三连败之后,大连一方似乎跌入了低谷,而雪上加霜的是,球队正处于多事之秋:队长曹轩本轮因累积四张黄牌而停赛,他的缺战将削弱球队的防守;门将于子千因被妻子举报而深陷风波,他认为自己遭到了"栽赃陷害",此事闹得沸沸扬扬,对球员造成了负面影响;本周四,一方董事长孙喜双亲临球队,并措辞强烈地表示,不允许任何人阻挡冲超的步伐。而在昨天傍晚,一方新帅潘蒂奇提前十分钟来到大连体育中心,准备参加19时开始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但是,他和翻译没有等到主队记者,随后,潘帅走出新闻发布厅,遇到了几名挂着采访证的记者,在得知他们全是客队的随队记者后,潘蒂奇立刻拂袖而去,与翻译一起头也不回地离开体育中心,留下一脸尴尬的球场工作人员。

  上下同心:西多夫与球员打成一片

  周五晚上,深圳佳兆业队在一家日本料理店进行集体晚餐,队员们还在网上分享了照片,队长任鹏表示:"这顿饭吃了两个多小时,大家都很开心,证明我们现在更团结了。"任鹏透露,教练组没有让队员们吃海鲜、刺身等生冷食物,大家还是以牛羊肉和蔬菜为主。在被问及如果赢球后,是否会以东道主身份请教练吃饭时,任鹏爽快表示:"如果教练愿意参加,我肯定请教练吃饭,但是教练不一定喜欢吃海鲜。"西多夫笑言:"我知道任鹏喜欢吃海鲜,包括其他队员也如此,但是在赛前,我们对食物的要求很严格。"

  在赛前发布会上,西多夫、任鹏与记者们的轻松交流印证着球队的和谐氛围,而挂帅深足整整一个月的西多夫,已经与球员打成一片。

  更衣室里,球员与球员之前,球员与教练之间,有了更多的互动交流;大巴车上,队员们可以拿主教练略微发福的肚子开玩笑;训练之余,大家集体相约看电影。球队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西多夫的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自由而有责任感。这种状态会让人成长得很快。"

  (文莉)

文章关键词:西多夫深圳队大连一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