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老板坦承决策失误 推倒重建先建中方教练组

2016年06月08日08:1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快报版面图新快报版面图

  昨天下午,中甲球队天津权健的巴西籍主帅卢森博格被解雇,被解雇的最主要原因还是战绩不佳。对豪言不败战绩冲超的权健来说,联赛12轮4胜4平4负积16分排在第9的战绩实在不尽如人意,尤其是最近7轮不胜更是尴尬至极。眼看中超之梦已成镜花水月,权健才终于挥泪斩下卢森博格。无论权健接下来该如何折腾,都已经免不了是中国足坛的笑话。

  ■新快报记者 王敌

  高开低走

  不败战绩冲超变为空谈

  全国球迷都知道,今年中甲的最大看点就是天津权健。去年夏天,作为天津泰达赞助商的权健集团曾擅作主张地买下江苏舜天(现江苏苏宁)球员孙可。因为这件事,权健与泰达“一拍两散”,一心搞足球的权健集团立即退而收购中甲球队天津松江,并在今年将其正式更名为“天津权健”。

  为了一个队买了一个人,又为了这个人买了一个队,这样的戏码已经足以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笑话集锦。或许是自立门户后心情过分喜悦,权健不仅早早确立了卢森博格的帅位,还在这个冬天买下了多名大牌外援,法比亚诺、格乌瓦尼奥、雅德森,三个巴西人都是鼎鼎大名的球员。

  如此高调的军备,自然让外界格外看好权健的冲超之路,权健老板束昱辉在赛季前也亢奋地夸下海口,“球队要以不败战绩冲超”!“不败战绩”,稍稍懂足球的人都知道这是个非常难做到的情况,其对球队造成的心理压力比说“要提前多少轮冲超”大得多。几乎可以这样判定,球队老板的这番豪言壮语,就是权健崩溃的最大势能。

  赛季初,6轮不败(4胜2平)的天津权健一骑绝尘,一副对中超资格舍我其谁的景象,其他中甲球队只能望尘莫及。谁料,第7轮主场0∶1输给深圳佳兆业后,权健便突然崩溃,接下来5轮都未能振作起来。从第6轮0∶0战平呼和浩特中优算起,权健已经连续7轮不胜,最近7轮3平4负,和头名青岛黄海的积分差距已多达11分,球队排名也跌出了上半区,排名第9。

  矛盾激化

  球员受到干扰影响发挥

  连战不胜的问题到底在哪里,是被外敌彻底悉穿,还是祸起萧墙之内?被权健解雇的巴西人斯金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权健集团奇葩的管理方式伤害了球队。”不仅抨击权健集团不懂足球,斯金纳还把矛头直接指向俱乐部副总教练李玮锋,指责后者破坏球队管理结构,影响球队内部关系。

  去年10月,斯金纳便应卢森博格的召唤来到天津,出任权健俱乐部经理。作为卢森博格钦点的重要帮手,斯金纳算是卢森博格的“大管家”,他在权健的地位可算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而后,几名巴西外援也顺利到队,权健的巴西团队正式成型,全部算在一起,俱乐部一共有16名巴西人。

  巴西团队成型之初,权健的备战和战绩也都不错。不过,在今年3月李玮锋从球队领队出任俱乐部副总之后,巴西团队与中方团队的矛盾便尖锐起来,造成巴西团队中有8人被清洗(教练+队医)。今年5月,斯金纳也正式被裁,他在离任后大肆抨击权健,“我们和中国球员的关系很好,与中方教练组的关系也不错,但因为李玮锋,一切都变了,他不止不帮助我们,还破坏我们的工作,并且破坏球队管理结构和体系,影响了俱乐部内部关系。”斯金纳还明确地表示,权健集团对俱乐部做了许多不可思议的安排,而在巴西团队被裁减后也直接影响到了三名巴西球员的发挥,“我们的离开影响到了他们的心理和场上表现……”

  推倒重建

  权健老板坦承决策失误

  不只是李玮锋,张效瑞在4月进入权健教练组也让卢森博格及其幕僚倍感心寒。在卢森博格看来,这是俱乐部不信任自己的一个明确信号。卢森博格团队对球队的控制力因此进一步被削弱。巴西团队与中国团队的矛盾变得更加激化。

  直到上轮比赛客场1∶2输给大连一方后,权健老板才终于决定“斩草除根”,将卢森博格和巴西团队全部解约,解约对象甚至也包括三名外援。尽管这意味着权健要支付1000万欧元的违约金,但权健老板束昱辉还是表达了对球队重建的坚决,“请天津球迷原谅我决策上的失误,我们会做最后努力把今年的成绩尽力做到极致,同时为下赛季准备。”

  对权健来说,“推倒重建”势必需要吸取教训。在看到“中巴”两边的矛盾后,束昱辉也决定先搭建好中方教练组。上周,沈祥福来到天津,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与洋帅的配合一直不错,他在圈内的人品也是一致公认得到好评,这也是权健决定聘请沈祥福担任中方教练的原因。

  谁来接任卢森博格呢?坊间一直盛传曾短暂执教广州恒大的意大利人卡纳瓦罗有望接手。对此,束昱辉表示,“卡纳瓦罗只是几个欧洲教练人选之中的候选人之一,但现在还没最后决定。”

  ■链接

  梅内塞斯辞职 山东鲁能也要换新帅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昨天下午,山东鲁能官方宣布,主帅梅内塞斯因个人原因辞去主帅一职,球队各项训练将暂由中方教练组组织实施。

  梅内塞斯的离职,主要还是由于联赛成绩不佳。在梅内塞斯带队征战的11场中超比赛中,山东鲁能仅仅取得2胜3平6负的成绩,其中进11球、失18球,球队暂时位列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三位。虽然球队在亚冠赛场的进步非常明显,但无奈联赛太差。鲁能方面宣布,球队将尽快遴选新帅,在新帅到任前,由中方教练组暂时带队。

文章关键词:梅内塞斯沈祥福巴西中甲卡纳瓦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