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人组织参加拓展活动 洋帅上阵无惧高空行走

2016年04月27日1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深圳人人足球队(资料图)深圳人人足球队(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上午,深圳人人足球队来到了位于光明新区的深圳市育新学校,在这里,人人队的教练、队员们一起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户外拓展活动,俱乐部总经理李虹表示,全队参加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增加球队凝聚力,激发团队协作正能量,也丰富了教练、队员们的业余生活。

  做为中乙新军,志在冲甲的深圳人人队遭遇联赛开局两连败的打击,不过,全队并没有因此而气馁,俱乐部鼓励将士们“抬起头,向前进,梦想总是要付出更多心酸,经历失败,才能更加成熟。”人人俱乐部总经理李虹总结,无论是四川队还是前深足助教王宏伟带领的梅县客家,都是中乙强队,她并没有因为失利而否定全队的表现:“球员表现可圈可点,实力还差一点,有亮点也有失误,运气稍差些,努力吧。”

  今天上午,深圳人人队一行前往光明新区的育新学校参加了一次有意义的户外拓展活动,全队穿着迷彩服,在训练教官的带领下参加了三类拓展项目活动。总经理李虹表示,俱乐部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来丰富教练队员们的业余生活,同时,这样的活动也有利于激发团队协作能力,增加球队的凝聚力。

  在“信任背摔”的活动中,队员陈永然站在1米5高的桌子上向后平直倒下,地面上的其他队员站成两排、然后展臂接住。在倒下前,陈永然的口令是:“我是陈永然,我准备好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听到队友们回答:“准备好了”之后,陈永然数三下,然后倒下。

  这个背摔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团队成员体验安全感和归属感,建立成员间的互相信任和支持,因为如果背摔队员信任自己的伙伴,从容放松地倒下,接他的队友们受力均匀,可以稳稳地托住背摔的队员。如果背摔队员不信任自己的伙伴,倒下时下意识蜷曲身体,接的队员受力不均匀,反而不容易接住。所以,团队合作必须完全建立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

  而在“合力桥”的项目中,主教练高歌奇带头亲自上阵,他戴上安全帽,攀爬到8米高的空中,投入到这一个非常富有挑战性的项目中。合力桥的意思是合力制胜,高歌奇站在8米的高处,分别踏上并越过每一块悬在空中摇晃的木板,而地面上的队员们分组抓住木板垂下的四根尼龙绳,掌握平衡,让高空中的高歌奇顺利通过木板。这个项目可以让参与者克服恐惧心理、培养勇往直前的意志力,体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队员们也都踊跃参加了合力桥的活动,老将袁琳的感受是:“刚开始还有点紧张,但是走两步就不紧张了。”有队员表示:“这个项目可以突破自我,也建立了团队意识”。门将伍绍进分享了他的体验,那就是:“相信队友,有时候放开一点会更好一些。”

  在拓展活动结束后,主教练高歌奇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这个拓展活动对于团队配合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足球也是一个团队项目,当拓展教练带着大家训练时,全队像一支军队一样,思想统一,行动统一。信任背摔这个项目很好,我希大家能从信任背摔中领悟到一些东西,因为足球是集体项目,我希望所有全队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言行一致。每个人相互协作。今天我参加了高空合力桥的项目活动,出于几个原因,首先,我想给队员们一个表率,特别是在目前成绩不好的情况下,我想给大家示范,我在前面带领大家,大家不用担心害怕,另外我也想自己体验一下这个项目。我对这个活动感到很满意。”

  4月30日19:00,中乙联赛第三轮,深圳人人将在宝安体育场迎战丽江飞虎,为此,人人俱乐部在比赛前推出了主题为“让我们浴火重生,冲出重围”的海报。对于这场比赛,高歌奇期待全队能够走出失利阴影,争取战胜对手,“虽然前两场输球,但是,我们的第二场比赛其实打得不错。这一周,我们要想办法嬴得比赛,我们要继续拼搏,大家还要聪明一些,争取利用场上的机会得分进球。”

  (文莉)

文章关键词:深圳足球中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