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与权健恐存关联交易 乙级参赛资格危危可及

2016年01月27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资料图相关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近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向天津足协、江苏足协、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 、江苏盐城鼎立足球俱乐部下达问询函,了解相关关联情况。

  根据媒体1月22日的报道内容,江苏盐城鼎立足球俱乐部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江苏盐 城人的天津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也为其家乡足球送去关爱,权健集团下的“丰东股份 ”为盐城青训赞助500万元人民币。虽然中国足球青训工作继续相关重建工作,也需要大量资金做支撑,但作为中甲联赛天津权健俱乐部的实际控制人,权健集团的捐助赞助行为显然违背了中国足协章程规定。

  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俱乐部之间不得存在关联关系,任何自然人或法人不得以任何手段和方法控制一家以上俱乐部或对角色产生重大影响。如果职业联赛与中乙俱乐部存 在关系关系,将取消该乙级俱乐部的注册资格。

  江苏盐城鼎立俱乐部前身为福建超越俱乐部,在近日刚刚完成转让手续,也出现在了2016中乙联赛参赛俱乐部预报名公示名单中,但足协要求双方在1月29日前通过书面形 式进行说明,同时在2月5日前完成对可能存在的关联关系进行剥离,并通过公开渠道进行官方声明,如在以上时间节点内双方无法完成规定动作,江苏盐城鼎立足球俱乐部将无法通过中国足协的预报名工作将无法参加2016中乙联赛。

  (金星)

文章关键词:中乙江苏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