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马尔奎斯2球难救主 北理工2-1取胜仍降级

2015年11月01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理工遗憾降级北理工遗憾降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14:00分,中甲联赛第30轮同时展开角逐,中甲排名第16位的江西联盛队坐镇江西九江体育场迎战中甲排名第15位的北京理工队。第25分钟,马尔奎斯破门,为北京理工队首开记录。第63分钟,马尔奎斯梅开二度。最终,江西联盛队主场1-2负于北京理工队,由于湖南湘涛队同样取得胜利,在中甲打拼了九年的学生军北理工队黯然降级。

  2015赛季中甲联赛前29轮战罢,江西联盛以5胜8平16负积23分居积分榜第16位,在上一场客场与深圳恒宇战平后与湖南及北理工队均相差3分,不过论三队之间胜负关系即使江西最后一轮战胜北理工也无法摆脱联赛后两名的位置,这也宣告江西队提前一轮。北京理工队战绩为7胜5平17负积26分,排在积分榜第15位。此役如果能战胜江西联盛的话也要看湖南湘涛的比赛结果,但保级希望一丝尚存。

  两队中甲收官之战以“难兄难弟”的身份相遇真可谓让人唏嘘,04年随着南昌八一队的成立也让江西这片人们印象中的“非足球热土”彻底改变形象,09年南昌八一冲超成功之后也让江西的球迷幸福的度过了两年的中超蜜月期。但随着12年申鑫将球队迁回上海,让江西球迷十分伤心,12年申鑫首个主场竟出现了大批江西球迷去为申鑫助威的奇景。而刚刚冲上中甲的联盛喊出了“三年冲超”的豪言壮语在今日看来却让支持者有一丝苦涩的感觉。北京理工这支学生军在中甲的第九个年头似乎不再像以往那样神奇,在培养出诸多学生人才和大运会人才后,也没有摆脱最后一轮命悬一线的命运。

  开赛前发生了一些小插曲:裁判组在赛前检查时发现球场球网不符合规则,更换球网也让比赛较之其他比赛晚开球了10分钟。双方开场打得比较拘谨,第5分钟江西联盛队右边路球员突破至底线附近传中,中路球员包抄头球高出球门。第16分钟,江西联盛队7号外援阿迪在后场带球被北理工球员侵犯,阿迪试图快发任意球却被北理工球员挡住,结果阿迪一把将其推倒,场上霎时间火药味浓烈,不过主裁并未作出任何表示。此后北理工队似乎拿出了背水一战的架势,向江西联盛的半场大举进攻,第20分钟,北理工大联盛禁区前连续传球后渗透至小禁区前沿,北理工球员一脚低射稍稍偏出球门右下角。第23分钟,北理工开出任意球至联盛禁区内,北理工外援抢到第一落点攻门被联盛门将汤峻神奇扑出。不过联盛的后防并没有把幸运延续多久:

  第25分钟,北理工右路传中至联盛禁区内,球在连续错进错出后被北理工外援马尔奎斯在乱战中一脚低射破门,北理工1-0领先。北理工也在为自己留在中甲的希望不懈的拼搏着。

  进球后的北理工不惜体力的去用拼抢保持场上的优势,同时也在有意的控制比赛的节奏,试图保持住这一球的领先优势。不过似乎这种保持优势的心态也影响了北理工的发挥,江西联盛在上半场最后阶段连续在北理工门前造成威胁,第38分钟,联盛在北理工边路配合后传至中路,连续传递后射门被挡出;第43分钟,联盛队在禁区前沿巧妙打出2过2配合,中路球员在小禁区前沿接横传面对守门员出击射门未果,再次错失扳平良机。

  下班时刚刚开始北理工就出现受伤倒地的现象,上半时不惜体力的拼抢也让北理工体力消耗极大。第53分钟,江西联盛6号球员右路连续带球突破后传中被挡出底线,联盛开出角球后头球偏出。此后联盛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一定的主动,但主要还是在中前场的反复倒脚,不能对北理工的球门造成实质性的威胁。第58分钟,北理工门将因为拖延时间被主裁出示黄牌。第60分钟,北理工右路界外球直接掷到禁区内,中路球员一脚射门被防守球员挡出。

  第63分钟,北理工9号外援马尔奎斯禁区内被汤峻扑倒,主裁判罚点球,马尔奎斯一脚搓射球入右上角,北理工客场2比0领先。

  第76分钟,江西联盛队扳回一球,阿迪在禁区前沿挑传打在北理工球员手臂上,主裁判罚点球,联盛队7号外援阿迪主罚命中,1-2,联盛队追至落后一球。

  第90分钟,北京理工队球员倒地后始终未起身,联盛队外援阿迪上前大声斥责,这也引起了双方大规模的冲突,主裁在劝解双方后依旧没有做出任何表示。

  最终,江西联盛队在主场1比2负于客场来访的北京队。虽然北理工取得了胜利,但因湖南湘涛最后时刻进球取胜,北理工与江西联盛双双降级。

  (希默)

文章关键词:中甲阿迪大运会北京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