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队“兵变”!12球员逼迫教练下课遭俱乐部三停

2015年10月17日2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东进主帅郭壮东进主帅郭壮

  新浪体育讯  10月17日,中乙联赛的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官方发出了一份处罚通告,沈阳东进一线队的12名球员发生“兵变”,集体已罢赛和退役的方式逼迫俱乐部更换球队的现任主教练郭壮,在队员们看来,主教练郭壮的能力遭到了质疑。不过,这12名球员在俱乐部多次试图联系未果之下,被俱乐部施以三停(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并且每人被罚款一万元人民币。

  最近的辽宁足球圈跌宕起伏!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的U15梯队两名教练和12名球员集体“投奔”河北华夏的事件还未平息,中乙球队沈阳东进又爆出传闻,球队的12名球员集体“兵变”,要求俱乐部更换球队的主教练郭壮,否则就不踢球或者退役!在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给球员的处罚决定中显示,本月16日东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主教练前往辽宁省柏叶基地,看望正在参加2017年全运会集训的东进俱乐部球员,并且通知下一步对教练组的调整和冬训计划。但是,在通知还未完全下达时,球队的12名球员刘博贤、张梓健、黄涛、宋佳俊、刘雅奇、赵宇涵、温天鹏、唐宇晨、张严杜柯、陈禹杭、于廷瀚、范伟翔,突然要求俱乐部更换主教练,否则就不踢球了,随后当场离去。据东进俱乐部透露,当时俱乐部上前极力劝阻,但是未能取得丝毫的效果。

  东进俱乐部认为,12名球员在未经俱乐部和主教练同意的情况下擅自离队,他们的行为破坏了队伍正常的训练、生活秩序,扰乱了俱乐部一切的工作计划,在整个队伍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更加损害了俱乐部的形象和利益。俱乐部认为作为职业球员,应该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严格履行工作合同,而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国足协相关规定和工作合同,更视职业道德为儿戏。针对这12名球员的做法,东进俱乐部给予他们三停即停薪、停训和停赛的处罚,并且每人罚款一万元人民币。如果以上12名球员以书面形式向俱乐部递交检讨,经俱乐部研究后可予以考虑是否停止处罚。

  据记者了解,中乙球队沈阳东进此前曾作为沈阳市的一支希望之队征战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在面对曾经的沈阳沈北和辽宁队的竞争之下,曾将主场迁到了内蒙古省会城市呼和浩特,虽然上座率不错,但是在当年降入中乙联赛,从此一厥不振。去年,球队因为投入和经营问题,解散球队的一线队,今年球队一直启用梯队的队员作为主力征战中乙联赛,郭壮作为球队的主帅,率领球队在今年的中乙联赛中取得了14场全败的成绩,因此部分球员对主教练的能力产生了质疑,于是才有了12名球员集体“兵变”的事件。

  一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主教练郭壮的能力之所以遭到质疑,一方面是因为带队成绩不佳,临场的指挥没有让球队收到效果,而且在平时的训练中也难以提高球队的能力,“我们球员也有自己的需求,更换教练并不是我们的本意,但是眼看着球队一天不如一天,都说家丑不可外扬,但是我们也是为了球队考虑,作为我们弱势群体的球员,也只能以这种极端的方式表达我们的态度。”(颉颃)

文章关键词:中乙俱乐部主教练球员下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