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众筹俱乐部目标冲乙 球迷做股东不是梦

2015年06月11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人人俱乐部融合了诸多的“老深足”元素人人俱乐部融合了诸多的“老深足”元素

  新浪体育讯  盛夏季节,深圳市第29届业余足球甲级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14支参赛队伍中,有一支球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在小组赛所向披靡,他们被称为业余联赛里的“正规军”,他们在集合了众多“老深足”元素的同时融入了创新模式。他们是——全国首家以众筹方式组建的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

  今年的深圳业余足球甲级联赛于511日拉开战幕,14支球队被分成三组进行小组赛。做为一支新军,以众筹方式组建的深圳人人俱乐部被分在C组。依靠人脉优势,人人俱乐部融合了诸多的“老深足”元素:主教练为前深足队长袁琳;核心队员包括陈永强、栗鑫、皮思维等深足旧将,还有两位深受深圳球迷喜受的外援助阵,一个是曾为深足夺冠做出贡献的波兰后卫马里科,一个是深足2010赛季的保级英雄、来自塞尔维亚的“助攻王”日夫科维奇;而人人俱乐部总经理则是深足历史上任期最长的总经理李虹。正是由于他们的加盟,让人人俱乐部成为深圳业余联赛里最像“正规军”的一支球队。

  据李总介绍,人人俱乐部在召回深足旧将的基础上,吸收了一批深圳业余足球的优秀球员。在报名的30位球员中,80后球员为主力军,最小的球员为21岁的刘超飞,另外还有两名实力派外援,一个是来自西班牙的克里斯汀,一个是来自加纳的艾克。

  在小组赛首战中,人人俱乐部以70轻取朗迪景观,第二场小组赛,人人俱乐部踢出了一个夸张的大比分,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人人俱乐部以140狂胜正恒科技,豪取两连胜。昨晚,人人俱乐部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对阵斯创科技,或许是忌惮于人人俱乐部的超强实力,对手最终弃权,人人俱乐部被判30获胜,从而锁定C组第一名的身份并晋级淘汰赛。球队将于1519时迎战B组第三名球队。

  虽然人人俱乐部不战而胜,比赛也因为对手的弃权而取消,但是主帅袁琳仍安排全队 进行了一堂正规的训练课。老将陈永强也投入到训练中,“本来今天可以首发比赛的,我还是打后腰。”这位当年的深足“拚命三郎”虽已挂靴多年,但是他的身材 没有走样,容貌也没有什么变化,陈永强笑言,这与他退役后在深圳开办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足球培训中心有关。“我依旧保持着运动,而且教孩子们踢球也是一件很 开心的事情。”

  深足旧将皮思 维在谈到加盟人人俱乐部的原因时直言:“因为袁琳、陈永强还有李总都在这里,因为这些深圳元素和情结。”而在三场小组赛里,人人俱乐部兵不血刃地轻取对 手,反应出职业队和业余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对此,皮思维表示“到半决赛和决赛时,不会像小组赛这么轻松。”皮思维希望球队能最终完成冲乙的梦想,而对于场 上位置,他说:“前锋和后卫都踢,看袁琳指导怎么安排,遇到强队时,我可能还是打前锋。”

  对于转行做教练的袁琳,总经理李虹的评价是:“变化很大”,“教练当得有模有 样”。而队员们十分尊重这位老大哥,尽心尽力地完成每一节训练和每一场比赛。训练中,球队的气氛也是有张有弛,在最后的射门训练环节中,队员们玩起了以前 深足常用的踢屁股游戏,当陈永强将皮球踢飞时,李总在场边“挤兑”道:换人!换人!陈永强不好意思地笑了。

  对于人人俱乐部的目标,李总透露:希望 球队能夺得深圳甲级联赛的冠军,最终目标是力争冲乙。从三月份筹办俱乐部至今,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人人俱乐部受到了外界的持续关注,而人人足球的运作 模式是外界不断给予关注的重要因素,因为俱乐部在国内首创了众筹模式,而这也充分体现了深圳人勇于吃螃蟹、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李总表示,人人足球将打 造永续众筹的模式,利用互联网和金融将俱乐部的资源盘活,实现可持续性的发展,让球迷做股东不再是梦。人人足球将彻底摒弃依托单一投资人向俱乐部输血的传 统模式,打造全新的运营和盈利模式,真正实现中国足球产业化。(文莉)

文章关键词:俱乐部人人深足深圳小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