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足少女炸弹:我想用进球给人民带来欢喜

2017年12月08日0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朝鲜女足接受采访

  12月8日,在日本千叶举行的东亚杯首战中,中国女足将和朝鲜女足交手。

  朝鲜女足在失去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后1年半,已经开始进行新老交替,目前队中炙手可热的球员是只有18岁的前锋成香心。

  身高只有1米53的成香心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和技术以及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外界认为她将是未来10年朝鲜女足的灵魂人物。到目前为止,她以17岁的年龄代表朝鲜女足参加了U17和U20世界杯,并且帮助朝鲜队在这两个比赛中夺冠。在去年的U17世界杯上,她的MVP得票率位居第二,获得银球奖,而在今年的U19亚洲杯上,只有18岁的成香心获得了最佳射手和MVP两个头衔。

  目前朝鲜国民对于成香心的期待非常高,在朝鲜队中,她已经成为明星般的存在,获得了今年的亚足联最佳青年女选手奖。在接受韩国《首尔体育报》采访的时候,成香心说:“我希望以后可以去国外踢球,让更多的人知道朝鲜,知道朝鲜的运动员是什么样的。”

  谈到获得了两届年龄别少年和青年女足世界杯的冠军,也拿到了个人奖项,成香心说:“拿到冠军又能获得个人奖项,确实是很难表达那种喜悦,我并不是那种身体强壮的选手,不过我比身材高的选手更敏捷一些,所以可以利用这一点打进一两个球。”

  对于自己的可以进球的秘诀,成香心说:“我的队友可以为我创造好机会,而作为射手的责任感就是把球队创造的机会打进去,获得胜利。”

  在今年4月于平壤进行的和韩国女足之间进行的南北对决中,当朝鲜队落后时,成香心代表朝鲜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引起了现场5万名观众的狂喜。

  成香心说:“能进球确实很高兴,不过没能赢下比赛有些可惜,这次我们碰到韩国队一定要拿下,那是一场很可惜的比赛,我希望本次东亚杯所有比赛都能取胜。”

  当时在和韩国队的那场比赛中,成香心是从半场单独带球到禁区内后射门成功的,几乎是她一己之力挽救了全队。

  对此,这名年轻而成熟的球员说:“现场的5万名观众给了我足够的支持,所以我当时想,人民为了看我们球队的胜利而在这里连坐不都坐,为我们加油了90分钟,我必须以自己的进球给予回报,因此考虑必须进球给人民带来欢喜,最后能实现真是太好了。”

  在谈到自己成长的时候,成香心说,我是10岁开始训练的,当时是小学三年级吧,我的双亲不是什么运动员,我除了足球也没练过其他体育项目。”

  对于未来,成香心说:“我希望自己可以更有名,去世界上为朝鲜争光,可以成为为朝鲜做出贡献的人去国外踢球。”(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