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香港劲旅任命女性主帅成亚洲第1人

2015年12月08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婉婷(左二)陈婉婷(左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香港超级联赛劲旅东方队宣布,女子教练陈婉婷将担任球队主教练,这也将成为全香港乃至整个亚洲足坛顶级联赛中第一位执教男子球队的女性教练。

  据东方足球队官方facebook宣布,由于球队主帅杨正光接受了中甲新军梅州客家的邀请,将前往该队担任助理教练一职,因此,东方队任命陈婉婷晋升为球队的总教练。而陈婉婷也将成为全香港乃至全亚洲顶级联赛中第一位执教男子球队的女性教练。

  在世界足坛范围内,能够执教男子职业球队的女性教练极为罕见,哪怕在足球职业化最先进的欧洲,女性教练也仅仅只是在2014年才第一次走上男子职业足球的教练舞台。2014年,法国乙级球队克莱蒙队聘请了女性教练艾莲娜·科斯塔担任球队主帅,成为欧洲各国顶级与次级联赛中的第一位女性教头。但仅仅一个月后,科斯塔便因为“缺乏尊重”而黯然辞职。随后,另一位女性教练科琳·迪亚克雷接任该队主帅执教至今。

  而在亚洲足坛,亚足联旗下各成员协会的男足顶级联赛中,还没有出现过女子教练的身影,而陈婉婷无疑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历史。

  东方队是港超联赛中的一支劲旅,上赛季球队战绩仅次于杰志队,获得港超联赛亚军。而在本赛季的港超联赛中,该队暂时排名榜首。

  据介绍,陈婉婷拥有亚洲足联A级教练及亚足联五人制足球教练的资格,目前也是香港足总的教练导师,拥有中大地理及资源管理学士学位、运动医学及健康科学硕士学位。她还曾在太阳飞马和南区担任助教,在天水围飞马担任过数据分析员和行政主任,还曾执教过香港五人制女足和香港青年女足。上赛季(2014-2015),陈婉婷率领太阳飞马U18青年队夺得了三冠王。

  (新体)

文章关键词:香港女子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