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联赛对抗强节奏快 国安难显优势 赛程密集是问题

K联赛对抗强节奏快 国安难显优势 赛程密集是问题
2020年11月19日 11:0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11月17日,北京中赫国安乘机飞抵多哈,开始亚冠之旅。

  中超联赛过后,国安返京休整,对于联赛进行了简短总结,并且收拾心情,准备征战亚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亚冠赛程被割裂,同时也改为赛会制。对于洲际赛场,俱乐部的重视程度非常高,球员也希望能够在亚冠赛场有所表现,国安按照原计划,全主力出征亚冠。

  球队此前公布了亚冠28人名单,本次抵达多哈的共有25人,伤号朴成以及两名20岁以下的新人马昆越、梁少文没有随队出征,马昆越和梁少文将代表国安队出战足协杯比赛。另外,巴坎布由于受到民主刚果征召,目前正在随同国家队出战非洲杯预选赛,从球员自身状态以及防疫角度出发,国安将其从亚冠名单中撤下,补报了费尔南多。

  俱乐部方面为此次多哈之行做了充分准备,保障团队先期抵达,球队在17日抵达多哈入境时,全员身穿防护服,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充分。在进行完核酸检测后,球队入驻酒店开始短暂的隔离期。组委会此次将中超四支球队安排在同一酒店——罗塔纳城市中心酒店,目前四支球队已经全部抵达。4支中超球队将共同使用酒店附近体育中心的4块场地进行训练,训练比赛都有大巴接送。

  国安此次被分在E组,同组对手有首尔FC、墨尔本胜利以及清莱联。国安在今年的2月份打了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客场1比0战胜了清莱联,此次将手握3分起步,11月21日国安将迎战首尔FC。

  国安与首尔FC曾在2013、14赛季的亚冠联赛中碰面,首尔主场两胜国安,国安在工体两度战平首尔。在过往交锋记录上,国安没有占到任何便宜。面对K联赛球队时,国安都打得非常吃力。上赛季国安出征亚冠,首战对阵全北,结果客场1比3失利,那场比赛全北也让国安吃尽了苦头。K联赛球队身体对抗较强,而且比赛节奏比较快,国安很难在与他们的较量中体现出技术上的优势。不过首尔FC本赛季表现惨淡,最终排名第九,创下2003年以来该队第二差的联赛排名,队中老将居多,国安如果能够延续对阵上港时的状态,完全有可能在对手身上拿到3分。

  国安面临的问题是应对密集的赛程。“每个人的比赛时间肯定会合理安排好,体能肯定是要需要重新这种储备一下,因为现在有些球员踢比赛比较多,有些球员踢的比较少,到时候需要调动每个人的心态,包括把每个人的体能合理分配好。”主教练热内西奥说。

  主力射手巴坎布不在,状态不错的张玉宁以及阿兰将承担更多的责任。此前因伤错过了中超最后两战的比埃拉,随队一起出征亚冠,基本恢复,对于国安而言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亚冠争取小组出线,这是国安本赛季的重要目标之一。在联赛冲冠失败后,如果在亚冠赛场上有所突破,也算是本赛季有所收获,因此国安将会全力以赴。“对国安这种球队来说,去这个赛事肯定不是去玩的,肯定是我们要赢得什么东西回来的,国安要有这种争强好胜的这个心。”热内西奥说。

  出征之前,热内西奥也曾经说过对赛事的期待,“我们去了就是为了赢得荣耀回来的,所以无论是在精神准备上,包括技战术准备上,我们一定要是做好。”

国安亚冠首尔F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