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恒大鲁能力拼防守 上港斗全北稳字为先

亚冠前瞻:恒大鲁能力拼防守 上港斗全北稳字为先
2019年06月17日 14:50 新浪体育
恒大鲁能打响中国德比 恒大鲁能打响中国德比

  2019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东亚区赛事将在6月18日与19日进行首回合较量,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之间将上演“中国德比”,首回合主场出击的恒大必须以做好防守为立身之本,鲁能的稳定性与客场攻坚能力将受到深入检验;上港将主场对阵全北现代,建立并放大有利形势是上港的目标,过往的经验教训更需要充分吸取,上港必须保持好比赛专注力与稳定性。[准!小炮预测亚冠赛果命中率90%!][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下载APP]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6月18日 周二 20:00

 

  恒大连续第三个赛季在亚冠淘汰赛经历“中国德比”,相应经验较鲁能显然更为丰富,但过去两个赛季的“中国德比”恒大均被淘汰出局,这客观说明了中超球队对恒大的了解、与恒大对峙时的有效手段与执行力。两回合交锋恒大先主后客,传统认识上稍显不利,首回合打好主场的需求较大,小组赛阶段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鲁能在理论上相对有利。

  两回合交锋的淘汰赛,“客场进球”素来是最为根本的基本点。首回合恒大的目标当然是主场赢球,更为具体且实际的需求就是零封对手。小组赛阶段恒大主场3战全胜,且保持零失球;本赛季中超战线恒大前7个主场5胜1平1负,进11球的主场攻击力看似并不突出,但主场失球控制在4球的表现较为理想;这些数据表明恒大应该以防守为立身之本,并且具备着做好防守的能力。

  鲁能小组赛阶段客场1-0战胜了实力相对较弱的柔佛DT,但在客战庆南FC与鹿岛鹿角时战绩为1平1负,相对利好的情况是客战庆南FC与鹿岛鹿角时鲁能均有入球;本赛季中超战线鲁能前6个客场2胜2平2负,共失9球的数据不算理想,但客场打入11球的表现再度说明鲁能客战时具备着相当的进攻稳定性;这些数据显然是有利于鲁能面对恒大时争取客场进球的。

  如果从中超交锋战绩来看,恒大对鲁能10胜6平1负形成明显优势,恒大主场对鲁能6胜3平保持不败,但这样的优势数据真实参考性非常有限,塔利斯卡、郜林与于汉超等人的伤停直接影响着恒大的硬仗决胜能力。上周末中超焦点战恒大客胜上港很有积极性,而该场比赛的关键赢球线索是恒大做好了防守,在此基础上通过保利尼奥的个人能力把握住进球机会。本场对阵鲁能又属攻坚战,恒大在打法与心态上理应做好准备。

  鲁能的外援配置与场上位置相较恒大明显更为齐整,但鲁能没有设置“亚外”,与恒大在亚冠战线交锋时外援层面的优势未能最大化,随着亚冠战线进入淘汰赛,相应影响有可能会逐步暴露。不论如今的恒大出现了怎样的困难局面,鲁能都是双方交锋时更应该调整好心态的一队。2013-15赛季恒大绝对实力处巅峰期时,鲁能连续三个赛季客战恒大时均战为平局,这样的数据对鲁能如今提振信心、明确打法等较为有利。

  综合来看,这新一次的“中国德比”将突出比拼防守、心态与周旋能力的看点。过去两个赛季的“中国德比”晋级悬念均保留到了最后一刻,保持耐心对双方均非常重要。

  上海上港vs全北现代

  比赛时间:6月19日 周三 20:00

 

  以全北现代在亚冠东亚区的传统表现看,上港于1/8淘汰赛与其交锋难度颇大。两回合赛制中先打主场在理论上进一步提升了难度。较之主场争胜、避免让对手拿到(与多拿)客场进球等相对具体的目标,上港首回合主场的需求更应如此描述:力所能及地建立并放大有利形势。

  上周末中超焦点战上港在主场负于恒大,联赛6连胜与多线14场不败的走势被终结,该场失利对于球队势头、迎战全北现代前的士气与信心当然不利,但如能调控得当,该场失利也很可能转化出有利因素,上港可以在心态、正视难度以及寻找重新发力节奏感等多方面形成利好。

  小组赛阶段,除了2-2战平提前出局的悉尼FC一战,上港在主场对阵川崎前锋与蔚山现代时均取得胜利(且零封对手);本赛季中超战线,除了上周末负于恒大,上港在主场对阵国安、鲁能与苏宁等队时均取得胜利;这些情况表明上港在主场具备着相当战斗力与稳定性。当然,从另一个方面看,对阵国安、鲁能与苏宁的比赛上港均有失球,本赛季中超战线前7个主场5胜2负,打入13球,失球多达10球,各种因素下上港的防守细节有明显欠缺,放大着主场谋求零封全北现代的难度。

  2016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阶段上港与最终捧取冠军的全北现代遭遇,首回合上港在主场0-0战平对手,次回合客场则出现了0-5的崩盘惨败。沉痛的交锋经历突出着吸取经验教训的必要性,上港在本次两回合交锋中必须尽可能保持好稳定性,从心态到战术执行均要避免起伏,局面不利时更应稳住。上周末与恒大的比赛中,胡尔克明显出现了情绪化问题,这对上港来说很有隐忧。

  全北现代在外援层面呈现出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因原有外援解约或转会、新外援尚未进入亚冠名单,全北现代必须在同上港的两回合交锋中倚重本土球员,这在理论上看对上港非常有利;但本赛季多线战事中全北现代本就突出着“本土主打”的面貌,比如小组赛阶段主客场两胜国安的比赛中均只有里卡多-洛佩斯一位外援主打,因此上港切忌因“外援问题”而看低对手。全北现代近5轮联赛取得全胜,球队状态需要上港提高警惕。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