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亚冠迎1利好!天王伤停2个月 吉尔传闻不攻自破

鲁能亚冠迎1利好!天王伤停2个月 吉尔传闻不攻自破
2019年06月09日 21:08 国内足球综合
塔利斯卡伤停2个月 塔利斯卡伤停2个月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中超间歇期过半,本周末中超联赛重燃战火,鲁能客场挑战重庆斯威,由此开启魔鬼赛程。

  从6月14日到6月30日,16天的时间里鲁能要踢5场比赛,而且都是强敌。重庆斯威本赛季势头不错,前12轮过后4胜5平3负积17分,排名第六,只比鲁能少6分。上赛季效力亚泰的外援阿德里安加盟球队带来变化,他和卡尔德克、费尔南多组成的前场进攻三叉戟颇具威胁。

  重庆斯威主场上座率很高,过去四个赛季鲁能在重庆主场没有占得便宜,战绩是2胜2负平分秋色,此番再度客场作战,由于是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球队状态如何是个未知数,再加上气温炎热,这场比赛将会非常难踢。

  踢完重庆后,鲁能迎来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亚冠淘汰赛首回合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先客后主的赛程对鲁能而言具有一定优势,前提是客场之战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赢球最好,或者尽可能取得客场净胜球。

  本赛季鲁能来过一次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客场1:2输给恒大,那场比赛塔利斯卡梅开二度,最后时刻任意球绝杀。再度客场对阵恒大,对鲁能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塔利斯卡的缺席以及恒大目前面临的伤病就是最大的机遇。

  从巴西方面传来消息,昨天巴甲球队巴伊亚的主席贝林塔尼表示,正在他们队里进行康复治疗的塔利斯卡伤情不容乐观,预计至少还需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康复。

  另外,原本入选本期国足的韦世豪、徐新和黄博文也都因伤离队,恒大的伤病名单中还有于汉超、郜林、冯潇霆、李学鹏、梅方等主力,鲁能确实有机会在客场和恒大掰掰手腕,打破从未客场击败对手的魔咒。当然,距离这场比赛还有9天的时间,恒大的伤病情况会好转。

  鲁能目前在基地中潜心备战,最近围绕球队的外援离队风波已经平息,吉尔最近两天的训练非常开心,更新动态频繁,以此表明态度。与恒大两场亚冠至关重要,结果如何决定二次转会引援调整战略。亚冠是本赛季鲁能最重要的阵地,球队也希望能够像2016赛季那样再度闯进八强。

  本月最后一战同样是焦点之战,今年的首场京鲁对决。国安已经亚冠出局,联赛争冠是重心所在,不过鲁能不会“成人之美”,两个老对手之间的每次对决都不需要动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