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外援?打完亚冠再说 吉尔夏窗不走鲁能不变应万变

换外援?打完亚冠再说 吉尔夏窗不走鲁能不变应万变
2019年06月06日 10:11 国内足球综合
吉尔几乎不可能再夏窗离开 吉尔几乎不可能再夏窗离开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在间歇期开始前,鲁能取得了较为出色的成绩:亚冠小组第一出线,联赛稳定在前四名的位置,足协杯在球队极为疲劳的情况下顽强击败苏宁杀入八强。因此,鲁能上下可以用更为放松的心情迎接间歇期,间歇期鲁能的任务就是休息和放松,球员们迎来了4天假期,6月6日球队重新集中,备战更为残酷的下一阶段比赛。

  不过,树欲静而风不止,有关鲁能的“新闻”仍旧有很多,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围绕外援层面展开的,吉尔和格德斯的去留问题是近期焦点新闻,在经纪人的操作下,外媒不断爆出相关的转会消息。

  据记者了解,经纪人,尤其是巴西外援的经纪人,他们一贯的工作方式就是,在关键的节点,比如续约节点,他们都会“进行工作”,通过媒体向俱乐部施加压力。比如吉尔的消息,吉尔的合同是2019赛季结束之后到期,对于吉尔来说,他面临着续约和离开两条道路,所以近期有关巴西俱乐部希望引进吉尔的消息铺天盖地。

  这种情况其实意味着,经纪人方面是希望促成鲁能俱乐部和吉尔续约的,因为吉尔在中国的收入肯定远超巴西,经纪人可以获得更多的收益,否则操作吉尔回巴西,完全没有必要像目前这样大张旗鼓地造势,只需要和鲁能俱乐部直接沟通就可以了。

  格德斯的情况也有相似之处,格德斯是先租借后买断的方式,这个夏天将决定鲁能是否最终买断。此外,格德斯在2019赛季出场并不是很稳定,这一切都给了经纪人“虚张声势”的空间。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鲁能拥有绝对的主动权,如果鲁能想留下格德斯,将没有任何俱乐部可以制造哪怕一丁点的障碍。

  以往同样出现过相似情况。鲁能过往的外援以及现有的外援,在一些节点,部分媒体都会有相关信息爆出,这在塔尔德利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尤其是在塔尔德利合同的最后一年,相关的新闻更是铺天盖地,一切目的都是通过这种压力来促成鲁能续约塔尔德利,虽然鲁能也有类似的诉求,但因为合同年限无法谈拢,最终塔尔德利离开了中国。

  记者从鲁能俱乐部了解到,目前鲁能方面的想法非常坚定:坚决排除这种无谓的外部干扰。球队对下一阶段的备战工作将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至于未来是否引援,所有的一切决定都会综合考虑自身俱乐部的情况和发展,经纪人、外媒所做的一切都是无用功,除非他们坦诚地和俱乐部进行沟通和交流。

  关于吉尔的去留其实是比较确定的,那就是吉尔几乎不可能在这个夏季转会窗口离开,不管鲁能能否闯进亚冠八强赛,吉尔对于鲁能都不可或缺,鲁能当然可以寻找吉尔的替代者,但夏窗显然不是最好的时机,至于年底吉尔合同到期,鲁能自然有续约和重新寻找新的外援两种应对办法。

  格德斯的情况相对复杂。本赛季,费莱尼是2019中超冬窗“最佳球员”,他在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中都为鲁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费莱尼同时也让鲁能的技战术体系有所改变,比如蒿俊闵位置前提,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这种情况下,格德斯的出场时间当然被压缩得颇为严重,目前为止,格德斯联赛出场3场,足协杯出场1场,亚冠资格赛出场1场,其实,格德斯的出场时间原本可以稍为高一些,但赛季中期的一些问题,让格德斯一度远离一线队阵容,期后随着格德斯训练和比赛态度的改变,才再次获得了教练组的信任,得到了一些上场机会。

  从鲁能俱乐部的角度出发,延续现有的外援组合是最优选项之一,在经济方面将不必承受压力。但是,如果格德斯执意离开,而且鲁能又闯入了亚冠八强的话,鲁能在亚外层面上便有了操作的空间,这是鲁能夏季转会是否引援的关键所在。当然,这个问题显然不是现在需要思考的,至少要到与恒大的亚冠1/8决赛打完(6月18日、25日)才能综合考虑。

  所以,鲁能目前会以不变应万变,因为所有一切的主动权都在自己手中。

亚冠鲁能格德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