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对手将10名主力留在韩国 替补阵仍不能小看

上港对手将10名主力留在韩国 替补阵仍不能小看
2019年05月21日 08:35 劳动报
蔚山大部分主力没来 蔚山大部分主力没来

  一战定生死。今晚6时,上港队将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主场迎战韩国球队蔚山现代。在对手派出“二队”的情况下,赢球就能出线的上港队面临着伤病问题,主教练佩雷拉亲口确认,队长胡尔克不会出战这场比赛,他多次激励球员,必须拿出饱满的精神斗志。

  上港队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放在世纪公园训练基地。从现场情况来看,缺席了上轮联赛的胡尔克身体并无大碍,参加了全队的热身与抢圈游戏。不过,等到全队进行合练之时,胡尔克回到了健身房,与因伤缺席了一段时间的石柯一同进行身体训练。上周联赛受伤的傅欢,则是左腿戴上了护具,看上去伤势也不轻,肯定也会缺席明晚的比赛。[神准!小炮亚冠独擒3倍高赔!解读上港命运][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焦点战!]

  这3名球员加上吕文君都是球队在本赛季的绝对主力,一旦4名主力无法出场,上港的整体实力还是会受到影响。因此,在全队进行合练之时,主教练佩雷拉拿着战术板写写画画,时而拉着助理教练谢晖商量,时而凝眉思索。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上港队主帅佩雷拉亲口确认,胡尔克不会出战这场亚冠比赛,“不仅仅是胡尔克,还有几名球员同样无法出场。”他表示,对球队来说,这场比赛就像是决赛,“我们只有一个机会才能继续在亚冠当中前进,那就是拿下比赛。我们的首发球员会精神饱满,我们会像团队一样,在技战术层面做好我们自己,然后争取胜利,在亚冠当中取得晋级。”

  由于已经提前出线,对手蔚山现代大约有10名主力留在韩国,备战下一轮的韩国联赛。但上港不能因此就放松警惕,蔚山现代主教练金度勋制队非常严谨,并且善于培养新人,“第二阵容”或许也能制造一些麻烦。在此情况下,假如胡尔克真的再次因伤休战,近期表现出色的李圣龙和上一场表现相当积极的胡靖航都是替换人选。而在上轮因为发烧休战的蔡慧康,身体状况已经恢复正常,上港在整体实力上还是要强于对手。

  佩雷拉显然也了解到了对手情况,他表示,蔚山现代的出场球员一定是体能非常充沛,会进行不错的逼抢和奔跑,“我们最重要的是展现精神斗志,我们面临球员缺席等许多问题,强大的精神力量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上港的形势非常明确,那就是击败对手,从而连续第4年获得亚冠小组赛出线资格。否则,还要看另外一场比赛川崎前锋与悉尼FC的比赛结果。佩雷拉表示:“大家的精神斗志非常重要。对我们来说,必须争取赢下比赛,才能把握晋级主动权。尽管球队的体能状况不一定最佳,但我们想在亚冠继续前进,就必须拿下比赛。”

  跟随佩雷拉一起出席发布会的老将于海在左中卫的位置上发挥越来越稳健,他表示:球队最近的比赛消耗比较大,“亚冠比赛的节奏和质量比联赛高很多,形势也很清楚,我们思想必须统一,想尽办法赢下比赛,这样的局面也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统一思想,希望明天能踢出最近应有的比赛内容,希望比赛结果可以让大家感到开心。”

亚冠上港佩雷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