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坚定信念赢球不是难事 就像去年足协杯

京媒:国安坚定信念赢球不是难事 就像去年足协杯
2019年05月21日 07:58 北京青年报
国安要决一死战 国安要决一死战

  毫无疑问,今晚国安与浦和的这场亚冠小组赛对于球队来说就是生死战,现在的形势已经无需赘言,就连占据着一定优势的浦和红钻队将士都表示一定会全力争胜,更何况国安了。虽然客场作战有着诸多潜在的客观因素,但是要想晋级,胜利是最有保障的结果,而于大宝的一句话更是点燃了现场媒体的热情,国安队长表示,这不仅是一场真正的决赛,还是一场代表中国的比赛,站在这里,不仅仅为俱乐部而战,还要为了中国足球而战。[神准!小炮亚冠独擒3倍高赔!解读国安命运][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焦点战!]

  备战

  国安从来不怵关键战

  其实一直以来国安在对垒日本球队的时候都不处下风,当年的川崎雪战让人影响深刻,而对垒浦和,国安也是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虽然现在对手在积分和形势上似乎占据着那么一点点优势,但如果抱定“踢决赛”的信念,赢球出线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在去年的足协杯赛场上,国安就已经上演过那样一出最终在对手主场夺冠庆祝的好戏。

  去年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当比赛回到济南奥体中心的时候,似乎一切都在向着山东队有利的方向发展,对手甚至已经布置好了庆典仪式。但足球就是这样一种令人捉摸不透的运动,你越是想赢,越是容易背上心理包袱,最终的结果就是,客场作战的国安笑到了最后。而当时间来到5月的浦和,类似的场景再次出现,现在比之前实力更强、心气更高、状态更好的国安,当然具备一切拿下对手的可能性。

  发布会现场,一向话不多的国安队长于大宝却一改常态,在谈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时,他说:“我们这赛季在联赛的发挥很不错,到了亚冠却稍微差一点,但是这场比赛,我们代表着国家,代表着中国足球,我们一定会努力做到最好,代表中国球队出线。”

  的确,当这样一场比赛被赋予“为国而战”的特殊含义时,无疑会引起全队的重视。虽然球队的主力阵容会缺少李磊(停赛)和张稀哲(有伤),但是当全队的思想高度统一到为中国足球而战的层面时,相信一两个人的缺席并不会影响大家的发挥。球队之前联赛10连胜所积累下来的信心和决心,让大家在备战时心态放松,更加有斗志地投身到亚冠的比赛中。

  主帅

  对手轮换不可怕

  施密特表示,虽然对手上轮联赛轮换了8个主力,看起来似乎得到了很好的休息,但这并不是比赛的胜负手,因为一切的一切还要看比赛中的发挥再定。至于平局,德国人更是表示,不会去过多考虑那样的结果,因为球队现在的第一要义就是破门得分,并拿下最终的胜利。

  上轮联赛,浦和红钻在联赛中轮休了绝大部分主力球员,虽然球队输掉了那场比赛,但核心们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时间,那么这样的决策会不会成为一个比赛的胜负手呢?对此,施密特表示:“这可以从一个层面反映出,他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这未必对于他们就一定是个好事,要知道巴萨在打利物浦的次回合比赛之前也轮换了很多主力,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0比4不敌对手,所以这一切都要到比赛时再定。”

  这场和浦和的比赛,国安又可以派出全部4名外援,那么对于他们的发挥,施密特到底有什么样的期待呢?对于日本记者的提问,施密特笑着说:“其实我对所有球员的期待都一样。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全力以赴,帮助球队顺利运转。希望全队团结在一起,在战术执行层面能团结一致,这些都是我们球队继续前行的基础。这场比赛也许会很困难,我希望球员们一如既往地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把胜利带回北京。”

  人员

  张稀哲铁定因伤缺席

  赛前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张稀哲的伤病问题,对此施密特遗憾地表示,国安10号目前还有些肌肉问题,这次他并没有跟随球队来到日本,也肯定不会出现在这场比赛中。

  上轮对阵天津天海的联赛,国安核心张稀哲踢了半场比赛就被U23前锋王子铭换下,当时人们并不清楚他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据了解,张稀哲当时就是因为肌肉伤势被换下,赛后经检查,他确实还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所以本轮亚冠比赛,他只能遗憾地缺席。虽然张稀哲的缺席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球队的实力,但这个位置上国安还有吕鹏可以出场,因此大家大可不必担心球队的排兵布阵。

  对手

  只要胜利不要平局

  昨天,中赫国安的对手浦和红钻主帅奥利维亚和前锋兴梠慎三在赛前都表示,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场只能胜利的比赛,虽然0比0的平局也会让他们以净胜球的优势出线,但对于浦和来说,这绝对不是第一选择。

  小组赛末轮, 国安和浦和迎来了事关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如果能获得1比1以上的平局,或者拿下对手,国安将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相反,如果浦和获得0比0的平局,或者战胜国安,那么晋级下一轮的就将会是日本劲旅。那么作为球队主帅的奥利维亚怎么看待这场比赛呢?他说:“毫无疑问,这会是一场非常难打的比赛,我们知道,国安在控球方面占据着一定的优势,但这次在浦和的比赛,我们要在主场球迷面前来展现我们的实力,而且我也很期待最终出线的会是我们。”

  既然互交白卷的结果也能让日本球队出线,那么这会不会成为他们的一种选择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奥利维亚却坚定地表示,全力争胜才是他们的第一目标,他说:“我认为这是一场必须要取胜的比赛,而不是简单的求和,不过如果半场结束的时候,比分还是0比0的话,我们可能会控制比赛的节奏,但是胜利肯定会是我们追求的,不会一上来就去想要平局。”队内主力前锋兴梠慎三则表示,球队会在后场注重传球和组织工作,前场积极寻找突破和射门的机会,同时球队对于国安的几名外援也做出了有针对的布置,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相信胜利是属于日本球队的。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统筹/杜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