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别乐!国安争出线还需闯两关 再拿4分方可锁定

先别乐!国安争出线还需闯两关 再拿4分方可锁定
2019年04月24日 23:08 新浪体育
国安距离出线还有一步之遥 国安距离出线还有一步之遥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北京国安在亚冠小组赛G组第4轮赛事中主场2-0战胜武里南联。实现对小组垫底球队的主客场双杀后,积分提升至7分的国安升至小组次席,理论上已掌控了争夺出线资格的主动权,但现实情况下国安的出线前景仍不容盲目乐观,剩余两场小组赛还需继续闯关。

  小组赛4轮过后,全北现代3胜1负积9分,国安2胜1平1负积7分,浦和红钻1胜1平2负积4分,武里南联1胜3负积3分。

  积分形势一目了然,亚冠传统强队全北现代基本打通了出线通道,根据其客观实力以及还手握一场主场对武里南联的赛程情况看,可以说全北现代已握住了一张出线门票。国安、浦和红钻与武里南联三队将竞争另一张出线门票,国安位居小组次席在理论上无需看别人脸色,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好,但掌控主动权也是存在相当难度的。

  第5轮国安将主场对阵全北现代,浦和红钻将客场对阵武里南联;小组赛最后一轮国安将客场对阵浦和红钻,全北现代将主场对阵武里南联。剩余赛程的悬念与变数依然不小。

  国安如能在剩余两战中取得全胜,不仅可锁定出线权,还能拿到小组头名;如剩余两战1胜1平拿到4分,根据4轮过后的各队积分情况,国安也可锁定出线权。这两种情况是国安掌控主动权的理想方式。

  如果国安在剩余两战中1胜1负,情况会较为复杂。如果主场输给全北现代但客场战胜了浦和红钻,那就能拿到出线权;如果主场战胜了全北现代但客场输给了浦和红钻,并且浦和红钻在第5轮客战武里南联的比赛中赢球,那么其积分就将追平国安(同积10分),根据规则双方将比较“小分”,这种情况下浦和红钻在相互交锋战绩上对国安1胜1平形成优势,国安将无缘出线权。

  当然,如果浦和红钻在第5轮无法战胜武里南联,将非常有利于国安。这种可能性不可轻易排除(毕竟武里南联在第2轮曾主场战胜全北现代),只是国安不应太在意这种可能性,还是应该力争主动地掌控自己的命运。

  如果国安剩余两轮只拿到1个积分甚至是遭遇全败,那就很难竞争出线权,其引出的各种结果罗列起来较为繁琐,极端情况下甚至有可能出现国安、浦和红钻与武里南联最终同为7分的情况,此时具体罗列并无太大意义,能明确的是国安必须尽可能避免剩余两战均打不好的情况出现。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