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警惕!上港从未在澳洲获胜!俱乐部租场地训练

要警惕!上港从未在澳洲获胜!俱乐部租场地训练
2019年04月09日 11:37 劳动报
埃神状态好 埃神状态好

  当地时间8日下午6时,抵达悉尼后休整了半天的上海上港队展开首堂训练课。从训练来看,主教练佩雷拉安排了主力和替补混搭的分队训练,锋线上的埃尔克森特别加练了射门,并有一脚极为精彩的弧线球,状态有所复苏。

  主力出战目标3分

  这是上港队连续第四个赛季在亚冠联赛远征澳洲客场。前三个赛季,上港队在这里全部失利。当然,三场失利各有原因,第一年的亚冠正赛处子秀,球队欠缺经验,较为遗憾地以1比2不敌墨尔本胜利。之后两个赛季,因为已经提前出线,上港队澳洲比赛之时毫无压力一身轻,派出了替补阵容出战,分别输给了西悉尼流浪者和墨尔本胜利。[亚冠竞彩预测-贺炜近8中7!大咖送稳胆][小炮智能模型更精准][下载APP]

  但今年的澳洲之行仅仅是亚冠小组赛的第三场,前两场1胜1负的上港队积3分,暂时处于小组积分榜的次席。与悉尼FC的两场比赛背靠背进行,上港队需要抓住机会涨分。因此,这一次的澳洲比赛上港队是背着压力,有着坚定的目标而来。

  因此,在赛程极为密集的情况下,上港队做了充分准备。7日从上海出发之前,在世纪公园训练基地先行安排了一堂训练课,这节课也是针对悉尼FC的特点展开部署。7日晚上,球队搭乘MU561次航班飞往悉尼,大家上了飞机就开始休息调整,以便到达悉尼之后接着训练。

  租借场地进行训练

  上港到达悉尼之后的安排非常紧凑。飞机落地已经是当地时间上午9时许,从机场出关到酒店入住完成,一系列手续完成之后已是中午时分。

  悉尼FC的主场原本是位于市区的安联大球场,但这座球场在2018赛季结束后拆除,悉尼FC的主场搬到了远离市区的朱比利体育场。但处于赛前保护场地的需要,无论是主队还是客队,都只有一次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机会。上港队最终租借了一处距离酒店约30分钟车程的体育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不影响球队休息和备战,媒体记者并未与球队住在同一家酒店,等到记者赶往上港队进行训练的体育场时,训练已经接近尾声。

  胡尔克石柯缺席训练

  从记者看到的十几分钟训练来看,现场共有18名球员参与,队长胡尔克和石柯并没有现身。教练组安排了8对8的对抗赛,另外安排了两名自由人,在某一方展开进攻之时,两名自由人就协助他们进行传球和组织,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增加另一方的防守压力。

  这片体育场远离闹市区,周边有几棵很有年代感的参天大树,周围很寂静,但整个体育场比较简陋,没办法对外封闭,站在任意一个门口就可以目睹训练的全过程。显然,在这样的场地训练,不可能做到技战术保密,教练组也是安排了主力和替补混搭的阵容,看不出谁是主力谁是替补。

  埃神进攻欲望强烈

  值得一提的是,训练结束之后,几名进攻球员意犹未尽,埃尔克森、奥斯卡、李圣龙、陈彬彬等人留下来,示意队友来几个边路传中,进行了专门的射门练习。

  之前状态不佳,本赛季仅有一个进球入账的埃尔克森求战欲望很强烈,先后多脚射门都精准有力,还在对抗赛的尾声阶段拉到禁区边缘,攻入了一脚非常巧妙的弧线球,当即赢得了队友、教练组和现场球迷的喝彩声。

  在亚冠联赛当中,埃尔克森以28个进球排在总射手榜的第3位,也是进球最多的中超球员,上港需要一个满血复活的埃尔克森在前场提供火力支撑,如果他的状态能够复苏,获胜把握无疑会更大一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