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鲁能腰软费莱尼状态打折扣 自我纠错才追平

央视:鲁能腰软费莱尼状态打折扣 自我纠错才追平
2019年03月12日 17:34 新浪体育
鲁能平局 鲁能平局

  3月12日下午,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将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由佩莱梅开二度,最终2-2战平亚冠卫冕冠军鹿岛鹿角。央视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贺炜和嘉宾徐阳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二位解说表示鲁能开场后后腰位置出现了问题,费莱尼的状态打了折扣,徐阳盛赞蒿俊闵阅读比赛能力非常强,贺炜说他是鲁能中场绝对核心。此外二位解说还认为,李霄鹏的换人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谈开场第十分钟伊藤翔破门鲁能0-1落后鹿岛鹿角——

  贺炜:又是在后腰的位置比较空,现在后腰位置留在最后的是蒿俊闵,相当于用他的所短弥补这个位置,蒿俊闵往前分球,组织进攻串联是他的特长,他身后如果有扫荡能力比较强的球员能够保护一下。

  徐阳:此前这个区域已经出现了两次对方远射的情况,这一次又是在这一区域被打透。

  只有后卫线的球员在回追,刘洋回来补了一下,也没有把球拦下来,在后腰位置上还是没有人,等周海滨追回来的时候对方已经分出球去了。

  谈开场后鲁能后腰位置出现问题——

  贺炜:后腰位置拿到首发大部分人觉得是费莱尼和周海滨两个人靠后一点,再不济会觉得让蒿俊闵身旁保护一下,这么十几分钟鲁能在后腰位置上出现的问题已经两三次了,前两次造成对方射门,第三次造成了失球。

  徐阳:费莱尼自己对自己的位置也不明确,他的位置究竟靠前还是让他打单后腰还是怎么样?必须要有一个明确。

  谈伊藤翔梅开二度鲁能0-2落后鹿岛鹿角——

  徐阳:在这个区域,禁区中路的区域你让对方可以传球,可以射门,还是在两个后卫的身前,戴琳想造越位或者盯防也好,他自己也不明确,他在中场向前传球的线路没有封堵住,没有对持球人形成有效干扰,所以问题还是出现在中圈弧的区域。

  贺炜:很好的斜传直插的配合,比赛才开始10多分钟,鲁能已经0比2落后了,如果你来晚一会儿,可能会认为比分牌坏了。

  徐阳:这样的开局李霄鹏自己肯定也没想到。

  谈王彤传中吴兴涵造点——

  贺炜:这个是点球没有任何问题,而且还应该吃一张黄牌。鲁能的进攻速度打的非常快。

  徐阳:鲁能进攻的整体过程还是要延续,从左路到右路,没有一秒耽误进攻的速度,王彤的传中落点非常好,估计是自己在间歇期加练了,因为上赛季王彤的助攻能力还是比较强,但是传中质量是需要提升的。

  谈费莱尼开场后低迷——

  徐阳:比赛开始二十分钟了,没有看到他在场上的位置和作用,和同伴的配合呼应不到位。他在曼联状态的费莱尼还没有来到。

  贺炜:是打了折扣的费莱尼。

  谈蒿俊闵传球,佩莱乱战中破门——

  徐阳:这个球最好的一点是蒿俊闵的出球,一看佩莱、周海滨都在对方禁区附近,就直接打到周海滨的头顶,这一蹭战术出来了,蒿俊闵很聪明,一看到身高有优势,完全可以利用。蒿俊闵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强,他直接把球打到了最有威胁的区域,他一出这个球,就感到确实不大一样,有自己的想法。

  贺炜:费了几乎大半个上半场才追成平手。越来越觉得佩莱这个体力活儿不好看,当然是开玩笑,没有很好的预判和选位的话也干不好这个活儿,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体力活,技术和体力缺一不可。

  总结上半场比赛——

  贺炜:上半场是山东鲁能球员一个自我纠错的过程,虽然阵型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但是场上队员的分工逐渐在后半段明确起来。

  徐阳:就是把费莱尼更靠近防线,周海滨、蒿俊闵往前推近了,上半场对方节奏变化非常明显,进攻中提速那一下非常快,整个开局让王大雷、让鲁能的后防线非常被动,主要还是在中场费莱尼、周海滨和蒿俊闵三个人的防守职责不是特别清晰,有些模糊。

  谈下半场开场后的局面——

  徐阳:下半场开场还是鹿岛鹿角掌控比赛局面,怎么样打破对手的节奏还要想办法。李霄鹏自己也在想办法。

  谈鲁能球员蒿俊闵——

  贺炜:蒿俊闵几乎每一次进攻都能让局面简单明了化,真是中场的绝对核心。

  徐阳:他在中场能够把进攻简单化,梳理的很清晰,他在前场能够传出球,所以能不能减少一下他的工作量,把他最有威胁的特点用出来,李霄鹏恨不得再来一个蒿俊闵。

  总结全场比赛——

  贺炜:下半场鲁能进行了人员调整,但似乎没有达到李霄鹏换人之前想要达到的目的。

  徐阳:其实想用刘彬彬速度去冲击,但是他感觉也在适应当中。鲁能最近三场比赛都是二比二,进攻慢慢找到了状态,防守的漏洞也不小,这是他们接下来需要总结的。

  贺炜:费莱尼被寄予厚望,如果他在最好状态的时候,中场放了他肯定就不用愁了。

  展望鲁能接下来赛程——

  贺炜:两战积两分,接下来主场客场面对柔佛的比赛就先得至关重要了。

  徐阳:两场柔佛,接下来庆南,三场那九分,出线了,希望如此。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