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独斗+半场奔袭 褒贬不一的胡尔克又回来了!

单打独斗+半场奔袭 褒贬不一的胡尔克又回来了!
2019年03月06日 22:31 新浪体育
胡尔克的能力毋庸置疑 胡尔克的能力毋庸置疑

  你是不是看到胡尔克停球五米远了?是不是看到胡尔克把球门“撞伤“了?没错,这的确是今天的胡尔克,但今天上港给予川崎最大威胁制造者,胡尔克!取得最终进球的,胡尔克!这才是今天这场比赛的主旋律。还有四个月就要满33周岁的胡尔克,指望他象在泽尼特和波尔图时那样踢球貌似不太可能,但胡尔克就是不信邪,请看看胡尔克下半场的发挥吧。在上港基本没像样进攻机会时,胡尔克曾被人诟病的单打独斗再次发挥巨大作用。而那个点球,就象是给队长胡尔克和队员们本场比赛贯彻如一的十足韧劲和冷静情绪的最大褒奖。[神准!AI智能预测亚冠赛果12连红][看球通大咖徐阳贺炜解读!][下载APP]

  虽然胡尔克曾在2017赛季打出过30个进球的辉煌成绩单,但偏偏那个赛季对他单打独斗的不满甚嚣尘上,OK,为了全队夺冠,为了本土射手王武磊,胡尔克上赛季选择了支援为主,进球爆降到17个,而且点球占了不小比例,助攻数略微提升,从17赛季的13个提升到去年的14个。但是!从今天这场的上半场,我们已经能判断出胡尔克下半场又要拿出曾让人褒贬不一的老一套-单干!面对日本联赛冠军川崎前锋,虽然佩雷拉不断在作阵型调整,但架不住日本球队在团队细密配合和渗透上,远超中国球队几条马路。在胡尔克被迫拿出个人英雄主义之前,上港的局面并不好看。

  虽然看起来很壮,但胡尔克的球形闪电,闪起来依然亚洲绝伦!第70分钟胡尔克左路连续硬挤,靠身板拨开对方防守,你还可以说他靠身体吃饭,第81分钟,才是胡尔克本尊下凡!胡尔克从中路带球一路冲杀,带球时有足够的速度感,日本队员几个方向的追赶都没有奏效。良好的触球技巧,让他高速前进时,和皮球之间始终保持合适距离,日本队员根本没机会去破坏。请看看他进入禁区时对着奈良龙树非常漂亮的过人摆脱吧,标志性的冲击,换上港其他人完全无法复制。要不是最后门将郑成龙用腿挡出胡尔克的射门,绿巨人就要把17年亚冠对阵浦和的那个超级闯关得分镜头,完美嫁接到今日对阵川崎上来!

  这是让人无限感慨的一幕,这还是我们熟悉的胡尔克!我们知道胡尔克很容易发力浪射,我们也知道胡尔克前场过人经常把自己也过了。但当他如果打开闸门奔出来的斗牛时,他的每一块健壮的肌肉,每一次犀利的眼神都在提醒着你,胡尔克,亚洲赛场依然势不可挡,有个30%的突破成功率就够对方喝一壶的。面对技术含量不低,但对抗强度不强的日本球队,胡尔克的冲击,一如既往的管用,足以冲的日本人非常绝望:我这点防守技术在他面前就是个零。

  不要以为笔者没有瞻前顾后的在一味追捧胡尔克,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他在本赛季将多次担任冲锋任务。单这一场比赛,武磊不在的劣势已经体现出来。前场明显缺乏一个打对方身后的冲击点。陷入阵地战之后,想靠来回传切破日本防守非常难,传切这块日本人可是师傅级水准。想想本场威胁镜头,哪个不是胡尔克自己撸袖子干出来的?!从上半场唯一让郑成龙做出扑救动作的远射,到最后的一条龙进攻。埃尔克森头球,他高速冲门却不料球打手那幕,是不是觉得有点傻?但就冲着这个抢点意识在,我们就必须认可这样的胡尔克。对了,别说胡尔克又不会传球,蔡慧康差点顶进的那球,就是有着足够大局观的胡尔克,打出来的远距离传球。

  如果不受伤的话,胡尔克本赛季进攻数据应该又要井喷了,这是一个很容易预测的场景。但伴随而来的,肯定又是一堆失误操作。但佩雷拉手里拿着这样一支缺少了武磊,却没有任何补充的队伍,在面对强队时,他最有效的方式是什么?!吕文君的技术风格决定他成为不了武磊替代选手,吕依然会成为万金油式的人物。巴西三叉戟固然凶猛,但真正到关键时刻杀得进去的,恐怕依然只有胡尔克。本赛季对胡尔克的质疑绝对不会少,但正如这场比赛所表现的一样,在一些难度相当的、且必须要拿下的赛事里,没有武磊的上港,要开打局面,最多的信任票只能投给胡尔克,前提他必须得是健康的。

  (孟巍)

胡尔克武磊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