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对手J联赛四队中最弱 而且也缺了他们的郑智

恒大对手J联赛四队中最弱 而且也缺了他们的郑智
2019年03月04日 09:29 国内足球综合
广岛三箭 广岛三箭

  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可以肯定的是,广岛三箭是2019赛季四支出征亚冠的日本J联赛球队里综合实力最弱的那支,而且目前六个月未尝一胜的广岛三箭还少了他们队中不可或缺的“郑智”,此番想要客场掀翻广州恒大,难度可想而知。

  2018赛季上半程,广岛三箭聘请了此前执教甲府风林与FC东京的本土教练城福浩,城福浩将防守反击贯彻进广岛三箭后,球队从赛季一开始就异军突起,几波小连胜直接领跑J联赛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但下半赛季头号射手帕特里克状态下滑,前场突破的源泉柏好文也开始被对手重点关照,球队板凳深度不足以及主帅城福浩战术不善进攻的缺点尽显,最终连续9轮不胜痛失冠军。

  虽然时隔三年重返亚冠,但广岛三箭碍于球队规模和经济实力,只能在保留上赛季核心主力阵容的同时,进行极有限度的补强。中后场多面手瑞典外援萨洛蒙松,租借回归的中场野津田岳人和皆川佑介,以及来自日职乙东京绿茵的巴西外援前锋道格拉斯·维埃拉,都成为了广岛三箭2019赛季重要的战力组成部分,而队内另外两名外援,巴西边锋海内尔和前锋贝里沙,都没有进入广岛三箭的亚冠名单。

  进入2019赛季,广岛三箭连续不胜的轨迹依然在延续,进攻乏力的问题仍旧没能解决,三场正式比赛仅仅取得三场平局,也仅仅取得一粒进球,主帅城福浩表示:“进球难成为我们最首要解决的课题,我必须挑选破门能力更强的球员出场比赛。”话虽如此,但真正影响广岛三箭的是队长青山敏弘的因伤缺阵,现年32岁的青山敏弘司职后腰,广岛三箭青训出身的他自2004年就是球队后腰位置的不二人选,他在中场的拦截和调度作用和广州恒大队长郑智类似,去年青山敏弘也用优异的表现入选了2019亚洲杯日本国家队的大名单,但可惜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时受伤下场,直到目前仍未能伤愈复出。除了缺阵的青山敏弘,主力门将林卓人也正在养伤,相信他也不会出现在飞往广州的航班,替代林卓人位置的将会是19岁新秀大迫敬介,这位年轻门将在此前三场比赛均首发出场,表现不俗并获得主帅城福浩的表扬。

  广岛三箭一直以来的阵容深度所限,经济实力不算富足的只有一套具有战斗力的阵容,替补席上多数为球队的青训小将,因此广岛三箭本赛季面对亚冠的态度也会以练兵为主,他们在亚冠附加赛面对清莱联时就已派出4名替补出战就是最好的证明。

  “有很多球员已经准备好这场和广州恒大的大战。”广岛三箭主帅城福浩在飞往广州之前已经承认会使用许多在联赛中没有出场机会的球员,并且来到天河体育场必定会以防守的姿态迎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