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亚冠最大对手是卫冕冠军 上季MVP检验泰山防线

鲁能亚冠最大对手是卫冕冠军 上季MVP检验泰山防线
2019年02月22日 17:05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与卫冕冠军鹿岛鹿角同组 鲁能与卫冕冠军鹿岛鹿角同组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凭借新援伊藤翔、巴西前腰塞尔吉尼奥和左后卫山本修斗的进球,鹿岛鹿角主场4比1大胜纽卡斯尔喷气机,顺利进入小组赛。3月开始的亚冠小组赛,鹿岛鹿角将是山东鲁能出线最大的竞争对手。

  去年底因多名主力受伤,新科亚洲冠军鹿岛鹿角在世俱杯表现并不理想,不仅未能实现再度杀入决赛的梦想,季军赛更是0比4惨败南美冠军河床。本赛季,鹿岛鹿角有多名主力离队,主力中卫昌子源加盟法甲图卢兹,主力后腰三竿雄斗转会大分三神,轮换右后卫西大伍去了神户胜利船。此役对纽卡斯尔喷气机,上赛季首席射手铃木优磨刚刚伤愈,出于保护他的考虑,没有让他上场。内田笃人和远藤康也坐在板凳上。即使如此,鹿岛鹿角的实力仍然明显在纽卡斯尔之上。

  纽卡斯尔喷气机已长达9年无缘亚冠,无论近期状态还是经验都无法与鹿岛鹿角相提并论。上轮亚冠附加赛纽卡斯尔喷气机费尽力气才在加时赛战胜印尼的雅加达。

  鹿岛鹿角主场作战,优势明显,仅18分钟,伊藤翔就首开记录,虽然5分钟后客队的瓦尔加斯扳平了比分,但第32分钟,左后卫山本修斗头球再度反超比分。下半场,塞尔吉尼奥点球为鹿岛锁定胜局,终场前,巴西外援梅开二度。

  随着鹿岛鹿角晋级,鲁能小组赛的全部对手均产生。韩国的庆南FC和马来西亚的柔佛无论实力和经验均不足,鲁能小组出线最大的竞争对手还是鹿岛鹿角。

  从亚冠附加赛表现来看,鹿岛鹿角依然实力强劲,而且冬市引援力度不错。为了不再重蹈上赛季铃木优磨受伤,人员不足,导致攻击力锐减的覆辙,鹿岛鹿角签下了横滨水手前锋伊藤翔。同时入队的还有清水鼓动的后腰白崎凌兵,松本山雅中场杉本太郎,中场力量得到了补充。同时吸纳多名新人,包括顺天堂大学中场名古新太郎,法政大学前锋上田绮世,以及梯队上调的后卫佐佐木翔悟和中场有马幸太郎。

  上赛季亚冠MVP铃木优磨去年先后攻破过上海申花和上港的大门,是鲁能防线最大的威胁。去年12月底天皇杯决赛,铃木优磨拉伤右腿腘绳肌,周二的亚冠附加赛铃木优磨没有进入大名单,但他已恢复训练,3月初的亚冠小组赛应该能够出场。伊藤翔是今冬鹿岛鹿角最大牌的引援,30岁的前锋此前在横滨水手效力5年,去年在J联赛是轮换球员,但在联赛杯表现不错,4场比赛梅开二度,逐渐在联赛后期拿到了主力位置。

  除了2位本土射手,以及上赛季就担任主力的巴西外援塞尔吉尼奥,鹿岛鹿角还有1位本土新秀值得鲁能重点关注,那就是10号球员安部裕葵,此人在对阵纽卡斯尔喷气机的比赛里打满全场,20岁的2018赛季J联赛新人王不出意外将是鹿岛鹿角新赛季中场绝对主力。去年就已脱颖而出的安部裕葵,一度因伤缺席了多场J联赛,但亚冠和世俱杯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2018赛季身背新人30号的安部裕葵本赛季正式接过10号球衣,显示俱乐部对他寄予厚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