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炮发威助鲁能晋级 这国脚造4球成隐形功臣

意大利炮发威助鲁能晋级 这国脚造4球成隐形功臣
2019年02月19日 18:58 新浪体育
大佩莱秀肌肉 大佩莱秀肌肉

  在2019赛季亚冠附加赛的一场比赛中,鲁能坐镇主场迎战越南球队河内FC。虽然鲁能先失一球,但鲁能在下半场连进4球,实现逆转。本场比赛,金敬道成为鲁能的进攻核心,他制造了鲁能的4个进球。意大利炮佩莱功不可没,他打进了反超的一球。这位前意大利国脚就像高塔一样,很好的起到了进攻支点的作用。

意大利炮在手意大利炮在手

  上赛季,佩莱、塔尔德利的表现都不错。去年对于佩莱、塔尔德利来说都是合同年。佩莱、塔尔德利都爆发了。佩莱去年在中超联赛中交出了26场16球的数据。塔尔德利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出场24次,打进17球。塔尔德利没有与鲁能续约。近期与鲁能续约的外援是佩莱。佩莱在鲁能战术体系中扮演桥头堡的角色。他对于鲁能的进攻来说非常重要。鲁能留用佩莱,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这位意大利球星的重要性。

  虽然格德斯在鲁能季前赛中表现出色,交出了7场9球的进球数据,但在亚冠附加赛中为鲁能进球的外援是佩莱。第73分钟,佩莱通过头球破门为鲁能扳平比分。这个进球帮助鲁能反超比分。进球后的佩莱非常兴奋,他脱衣庆祝。他用这种庆祝方式释放了压力。佩莱的价值通过这个进球就可以体现出来。头球攻门是佩莱的特点之一。相对于佩莱来说,格德斯本场比赛的表现逊色一些。这位鲁能外援能否在正式比赛中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是一个问题。

  

两位功臣两位功臣

鲁能逆转取胜,最大的功臣或许不是为鲁能进球的球员,而是在鲁能进攻体系中扮演“核心”角色的金敬道。这位国脚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参与了鲁能的4个进球,扮演“发动机”或进攻核心的角色。虽然金敬道在上半场比赛中表现不够抢眼,但他在下半场导演了鲁能的逆转。第64分钟,金敬道送出传球,刘彬彬通过头球送出助攻,刘军帅近距离攻门得手,鲁能扳平比分。第73分钟,金敬道送出助攻,佩莱头球攻门得手。鲁能反超比分。

  第85分钟,金敬道再次送出助攻,这一次吃饼的是出场机会不多的刘彬彬,他在对方禁区内右侧起脚攻门得手,提前终结了比赛胜负悬念。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金敬道近距离攻门,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周海滨轻松补射破门。鲁能晋级亚冠正赛,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金敬道的发挥。上赛季,塔尔德利和金敬道配合默契。如今,塔尔德利已经离开鲁能,金敬道仍然能够成为鲁能进攻的关键先生。无论是佩莱,还是金敬道,他们都是鲁能进攻的重要组成部分。伊涅斯塔是金敬道的偶像。现如今,我们能否把金敬道称之为鲁能的伊涅斯塔?不管怎样,金敬道在鲁能进攻中就像发动机一样,不可或缺。小金子闪闪发光,这对于鲁能和李霄鹏来说都很重要。

  随着塔尔德利的离队,鲁能的进攻中缺少了一个强有力的得分手。一些球迷可能会为鲁能的进攻担忧。鲁能的进攻质量大幅下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鲁能的进攻还可以,没有到锋无力的程度。除了佩莱、金敬道,格德斯的发挥也影响鲁能的进攻质量。如果格德斯在鲁能正式比赛中也能成为高效射手,那么鲁能的进攻应该在中超上游水平。鲁能的2019赛季已经拉开帷幕,佩莱、金敬道能否帮助鲁能亚冠小组出线?鲁能能否在本赛季收获一个大赛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李哲)

金敬道佩莱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