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球队再进世俱杯决赛 东道主将斗卫冕冠军皇马

亚洲球队再进世俱杯决赛 东道主将斗卫冕冠军皇马
2018年12月20日 08: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另一场半决赛皇马3-1淘汰鹿岛鹿角 另一场半决赛皇马3-1淘汰鹿岛鹿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2018世俱杯昨日凌晨先结束一场半决赛,东道主球队阿尔艾因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河床,成功晋级决赛,这是2016年鹿岛鹿角后又一次有亚洲球队进入世俱杯决赛。

  东道主艾因在本届世俱杯的表现令人意外。首轮,艾因面对大洋洲冠军惠灵顿,在先失3球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并成功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东道主球队凭借点球大战的出色发挥晋级。第2轮,艾因遭遇非洲冠军突尼斯希望,结果干净利落以3比0击败对手,挺进半决赛。

  艾因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河床,东道主在比赛中闪电进球先声夺人,在比赛第3分钟,艾因获得角球机会,马库斯·伯格头球破门。随后河床凭借博雷“梅开二度”,在比赛第10分钟和第15分钟反超比分。让南美冠军想象不到的是,艾因在下半场开局继续展现闪电进球的功力,他们在下半场开场仅5分就由卡伊奥破门扳平比分。随后的时间包括30分钟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河床曾有机会在下半场改写比分,但G马丁内斯的点球击中球门横梁。

  艾因门将艾尔萨在点球大战中神威再现,在首轮对阵惠灵顿的点球大战中,艾尔萨就两次扑出对手的点球。而本次对阵河床的点球大战,艾尔萨在第5轮扑出了恩佐·佩雷斯的点球,最终艾因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4胜出。

  艾因成为第二支晋级世俱杯决赛的亚洲球队,2016年鹿岛鹿角曾打进决赛并对阵皇马。值得一提的是,当年鹿岛鹿角也是以东道主身份参赛。

  本届世俱杯已进入尾声,在较早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非洲冠军突尼斯希望在领到两张红牌的情况下,90分钟常规赛和30分钟加时赛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冠军瓜达拉哈拉战成1比1平,最终突尼斯希望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获得第5名,总比分是7比6。

世俱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