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冠军却进亚冠死亡之组 国安鲁能争霸遇尴尬

足协杯冠军却进亚冠死亡之组 国安鲁能争霸遇尴尬
2018年11月22日 19:05 新浪体育
足协杯冠军将陷入亚冠死亡之组 足协杯冠军将陷入亚冠死亡之组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2日下午,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举行。中国足协杯冠军进入亚冠死亡之组。中国足协杯冠军与韩国K1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泰超联赛冠军武里南联、日本天皇杯冠军同处亚冠联赛G组。中国足协杯冠军从2019赛季亚冠联赛G组出线的难度比较大。如果中国足协杯亚军顺利通过亚冠联赛附加赛,那么中国足协杯亚军将与马来西亚球队柔佛DT、韩国第3顺位队以及一支通过亚冠附加赛的球队同组。相对而言,如果中国足协杯亚军进入明年亚冠小组赛,中国足协杯亚军的同组对手的整体实力比中国足协杯冠军的同组对手要弱一些。这样的分组形势似乎让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很尴尬。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争夺2018中国足协杯冠军。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显然都想夺得中国足协杯冠军,但中国足协杯冠军将进入亚冠死亡之组。

  毫无疑问,韩国K1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是中国足协杯冠军同组中最强劲的对手。全北现代在与中超球队的历史交锋战绩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站《转会市场》的统计数据,全北现代累计在亚冠联赛中与中超球队交手27次,取得了15胜、5平、7负的战绩,胜率约为55.56%。其中,全北现代累计在亚冠联赛中与山东鲁能交手4次,取得了4胜、0平、0负的全胜战绩。全北现代堪称山东鲁能的克星。全北现代累计在亚冠联赛中与北京国安交手2次,取得了1胜、1平、0负的不败战绩。如果山东鲁能或北京国安在2019赛季亚冠联赛中与全北现代同组,面临一个问题——能否队史首次在亚冠联赛中击败全北现代?

  虽然日本天皇杯冠军的归属目前没有结果,但能够夺得日本天皇杯冠军的球队实力不容小觑。无论北京国安还是山东鲁能与日本天皇杯冠军同组,击败日本天皇杯冠军都不是容易的事情。泰超联赛冠军武里南联是亚冠联赛的常客,亚冠比赛经验丰富。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站《转会市场》的统计数据,武里南联累计在亚冠联赛中与中超球队交手12次,取得了5胜、4平、3负的战绩,胜率约为41.67%。其中,山东鲁能在亚冠联赛中与武里南联交手4次,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

  山东鲁能将与北京国安争夺2018中国足协杯冠军。如果山东鲁能夺得2018中国足协杯冠军,那么山东鲁能将进入亚冠死亡之组,与韩国K1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泰超联赛冠军武里南联、日本天皇杯冠军同处G组。如果北京国安夺得2018中国足协杯冠军,那么北京国安将进入亚冠死亡之组。中国足协杯冠军从这个亚冠小组出线的难度比较大。虽然看上去中国足协杯亚军可能进入的亚冠小组同组对手整体实力相对比较弱,但中国足协杯亚军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需要参加一场亚冠联赛的附加赛。中国足协杯亚军在2019赛季亚冠联赛附加赛的对手是泰国球队曼谷联与越南球队河内比赛的胜者。虽然泰国球队曼谷联、越南球队河内的整体实力不及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但也不能排除中国足协杯亚军最终没有进入亚冠联赛小组赛的可能性。爆冷的情况也有可能出现。

  冒着被淘汰的风险争取进入一个竞争力相对较小的亚冠小组还是力争中国足协杯冠军、直接进入一个堪称死亡之组的亚冠联赛小组,对于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来说可能是一道选择题。大多数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都以小组出线为基本目标。为了进入一个竞争力相对较小的亚冠小组、主动放弃中国足协杯冠军?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可以说,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都会在亚冠联赛中全力以赴。中国足协杯冠军是一项中国足球大赛的冠军,分量不小,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肯定不会主动放弃这个争夺冠军的机会。哪支球队会夺得2018中国足协杯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尽管2019赛季亚冠联赛G组堪称死亡之组,但中国足协杯冠军也有出线的机会。中超球队面对强敌,不要轻易放弃。

  (李哲)

亚冠鲁能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