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7哑火!武磊三线三场难开张 终场前本可以救赎

核武7哑火!武磊三线三场难开张 终场前本可以救赎
2018年05月09日 20:57 新浪体育
武磊终场前错失绝佳机会 武磊终场前错失绝佳机会

  5月9日晚上,亚冠淘汰赛16进8淘汰赛首回合比赛中,上海上港客场1-3不敌日本球队鹿岛鹿角。在上半场比赛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上港队以攻代守并创造多次得分机会,除了埃尔克森攻入一粒宝贵进球之外,本土射手武磊还浪费了两次绝佳破门机会,无缘进球。遗憾的是,作为目前中超联赛的头号射手王的武磊,已经在三条战线中连续三场比赛哑火,与赛季初期脚感发烫所向披靡的“武球王”判若两人。

  本赛季初期,作为上赛季联赛亚军的上海上港大有“中超新霸主”的势头,不管是亚冠还是联赛都一路高唱凯歌。但在进入5月后,赛季初期在各项赛事光芒四射的上海上港陷入了低潮,自从在亚冠小组赛末轮1-2不敌墨尔本胜利之后,三线作战的他们似乎就走起了霉运。首先在联赛中遭遇三轮不胜的尴尬;在足协杯中则被北京人和逼平,通过点球大战才惊险晋级;主力外援奥斯卡、胡尔克相继受伤,内忧外患中上港迎来了亚冠首场淘汰赛的重要战役,作为队中头号射手的武磊则被给予了厚望。

  因为本赛季在联赛外援名额得到限制的情况下,连年斩获第一本土射手的武磊突然爆发,在联赛首轮对阵升班马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就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中更是收获大四喜,状态爆棚,在射手榜一路领跑。虽然相比之下,在亚冠比赛中,武球王十分“难产”,6轮小组赛过后只有一球入账,但进入淘汰赛后,上港球迷还是希望武磊能够打出在联赛中的状态来,希望他凭一场硬仗向整个亚洲展现中国第一前锋的实力。

  遗憾的是,客场作战的上港一开场就打出了他们十分不擅长的“保守”战术,武磊的作用受到了极大限制,上半场几乎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下半场比分落后的上港不得已大举压上,但武球王的表现似乎就让人失望了。比赛中武磊错失了两个势在必进的机会,第70分钟,鹿岛鹿角解围失误,武磊接球转身切入禁区,起脚抽射竟然打在了立柱上,天下掉馅饼却没接住;补时阶段,攻势如潮的上港长传到门前,禁区中路武磊近在咫尺的打门却打飞了。

  上港客场1-3输球,并非没有得分机会,若武磊能够保持他在联赛中的状态,可能本场比赛会是另一番结果。但回过头来看,武磊并非本场比赛突然低迷,从5月2日足协杯开始,再到上轮中超对阵国安,武磊在三条战线中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没有进球了,而且是多次浪费射门机会,与赛季初期弹无虚发的武磊形成鲜明反差。作为一名射手,在球队陷入低迷的时候,武磊理应站出来用进球帮助球队,而遗憾的是,武磊则与球队一起陷入了低迷之中。希望武磊能够尽快走出低迷,率领上港走出困境。

  (旺旺)

武磊上港亚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