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克森已成中超亚冠射日第一人 佩雷拉只能寄望他

埃尔克森已成中超亚冠射日第一人 佩雷拉只能寄望他
2018年05月07日 09:46 《足球》报
比赛中的埃神 比赛中的埃神

  记者陈伟报道 尽管上港输了球,但久疏战阵的埃尔克森,还是进了一个球,如果浩克和奥斯卡都无法出场,佩雷拉只能寄望一个神勇的埃神。

  这是埃尔克森本赛季第二次中超出场,2场2粒进球,展示了他高效的进球率。上次首发,是上港客场对阵建业的比赛,那场比赛,艾哈迈多夫因为红牌停赛,埃尔克森获得了上场机会,而他上场就打进了一球,帮助上港从客场带回了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因为奥斯卡在和人和的足协杯比赛中受伤,为了让他好好休息,佩雷拉让埃尔克森顶替奥斯卡上场,作为曾经的中超最佳射手,埃尔克森折服人的不仅是球技,还有就是他在场上兢兢业业的态度。

  第28分钟,埃尔克森为上港打破僵局,国安后场右路出球不够干净,浩克得球后直接突入禁区,面对迎面扑过来的池忠国,左脚一扣晃开空间,在前后四名国安队员的围堵中冷静横传中路,埃尔克森点球点附近拿球,有足够的的空间和时间进行调整,随后右脚劲射,虽然侯森奋力扑救,但距离过近无能为力,上港打破僵局。

  可惜的是,上港在下半场开场后接连遭遇打击,朴成和巴坎布的进球让国安反超比分,在落后的时候,埃尔克森仍然有机会为上港扳平比分。第65分钟,上港前场推进,陈彬彬左路拿球后弧线球传中,前点的吕文君头球后蹭到中路,埃尔克森挑球后直接来了一记暴力倒挂金钩,皮球直奔球门右侧死角,侯森反应极快将球封出,武磊跟进补射空门得手,可惜越位在先无效。

  最终,上港主场1比2输球,但埃尔克森在比赛中还是展现出了一定的竞技状态,要知道,埃尔克森上次联赛出场,距今快一个月了,上一场出场,则是4月18日客场对墨尔本的亚冠最后一轮小组赛,除此之外,他只能依靠训练和预备队联赛保持状态,不过,他非常努力,也很职业。

  目前,埃尔克森在亚冠上一共打进了27个球,是目前中超第一人,其中效力上港时是12个,而且,打日本球队,埃尔克森一向很有感觉,27个球(含资格赛),12球攻破的是日本球队的大门,堪称目前中超射日第一人。12个进球,7个是效力恒大时打进的,分别是2013年半决赛决赛对柏太阳神、2014年小组赛对横滨(2球)、2014年1/8决赛对樱花(2球)、2015年小组赛对鹿岛(主客场各进1球);5个是在上港时打进的,2016年小组赛对钢巴(2球)、2017年小组赛对浦和、2018年小组赛对川崎(主客场各进1球)。

  从数据可以看出,埃尔克森曾两次攻破鹿岛的球门,不知道这次他能否再来一次。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