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质疑本国球队和中韩差距 去年奖金都花哪了

日媒质疑本国球队和中韩差距 去年奖金都花哪了
2018年04月19日 07:29 新浪体育
日媒截图 日媒截图

  4月18日,亚冠联赛小组赛落下了帷幕,日本参赛的四支球队中只有鹿岛鹿角以小组第二名出线。

  日本专业足球媒体football zone网络版刊登标题为《J联赛和中韩显著差距》的文章,感慨本国球队的不争气。

  文章中说——

  亚冠联赛小组赛已经结束,有四支球队出场的J联赛只有鹿岛鹿角进入了16强,三支球队都被淘汰。

  由于今年有世界杯,所以到5月中旬为止的赛程相当密集,加上要根据国家队日程来安排联赛以及海外客场,因此可以说今年的赛程是最严酷的。但是和同样有四支球队出场的中国、韩国等东亚联赛相比,日本联赛获得的成绩是最糟糕的。

  球队成绩中最让人失望的是去年J联赛的冠军川崎前锋队,该队最后以三平三败,一场未赢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征程。柏太阳神虽然获得了小组第三,但是只集四分,比排名第二的天津权健少了九分之多。大阪樱花在最后一轮依旧有出线可能的情况下,更换10名首发,放弃了主力,结果被中国的广州恒大所压制。

  鹿岛鹿角以2胜3平1败的成绩,积攒九分,在小组中以第二名出线。成为了唯一进入16强的球队。比较日本球队获得的积分和得失球,就可看出俱乐部陷入了怎样的苦战。

  日本一队出线 四队总成绩5胜9平10负 积24分,进球26,丢球33

  中国三队出线 四队总成绩10胜11平3负积41分,进球43,丢球31    

  韩国三队出线 四队总成绩11胜4平9负,进球51,丢球38    

  看了这份表格就知道了,日本球队的进球能力极为低下,中国和韩国球队的前线都有强大的外国前锋。那么问题就来了,去年J联赛因为签约DAZN获得了庞大的版权收入,给联赛获得好成绩的球队分了一大笔钱,这些联赛排名前列的俱乐部究竟把钱都花到哪里去了?

  去年,日本的浦和红宝石获得了冠军,但是这已经是J联赛球队时隔九年再次在亚洲登顶了,现在J联赛的球队还有想在亚冠夺冠的吗?

  这样的结果,向日本J联赛提出了严峻的问题。(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