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再战旧主卡帅不太开心 板凳厚度成恒大优势项

亚冠再战旧主卡帅不太开心 板凳厚度成恒大优势项
2018年04月19日 08:12 《足球》报
卡帅在亚冠战旧主 卡帅在亚冠战旧主

  记者白国华报道 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卡纳瓦罗当作是决赛打,但对手大阪樱花却志在到此一游,于是一场3比1,顺理成章。拿下这场比赛以后,恒大3胜3平积12分,小组第一出线。一天之后,恒大等来了淘汰赛对手——天津权健。

  对于恒大来说,小组出线只是常规操作,真正的考验还是淘汰赛,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天津权健。对于卡纳瓦罗来说,又是面对旧主这样的熟悉戏份,去年,作为权健主帅,卡纳瓦罗带领球队双杀老东家广州恒大;今年,卡纳瓦罗带领恒大,1比0击败了老东家权健。

  积分创造纪录

  和之前两场联赛一样,卡纳瓦罗给球队制定的方针还是一样,要抢开局。

  抢得好开局,又是主场作战,拿下比赛便是大概率的事情,况且,卡纳瓦罗向队员灌输的是,不管对手的阵容如何,“我们要像踢决赛一样来重视这场比赛,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要进入比赛状态”。[恒大力克老东家权健!来实况中超打造自己的豪门阵容]

  恒大的执行力还是可以的——此前对鲁能、对申花,恒大都是先取得进球,这场比萨进行到第6分钟,李学鹏将皮球低扫入禁区,黄博文得球后快脚射门,恒大1比0领先。开场6分钟就取得进球,比赛完全按照恒大的设想来进行。

  恒大能抢开局,但会习惯性地“短路”。第10分钟,大阪樱花利用恒大后卫线提至中场的机会,山田宽人突然向恒大防线身后塞球,福满隆贵反越位成功,单刀破门,比分变为1比1。

  半场结束时,卡纳瓦罗的神情非常严峻,赛后当被问及为何如此严肃时,卡帅说道:“这样比赛是困难的,上半场我们开局很好,前场紧逼压迫,一脚出球次数非常多,大家按照我要求去执行,但被对方进一个球后,我们的表现停止了。我说过这场比赛当成决赛打,是有道理的。但是,我最后还是在更衣室外面给外界一个微笑,进入更衣室以后,我也同样给我的队员一个这样的微笑。”

  恒大下半时表现出色,阿兰梅开二度,最终把比分定格为3比1,恒大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对于球队小组赛的整体表现,卡纳瓦罗表示:“我非常满意亚冠小组赛球队的整体表现,头几场比赛,进球来得比较晚,所以导致我们最后一轮才获得出线权,但是能够拿到12分出线的成绩,这非常好,我现在想的应当是下一场比赛了。”

  不败成绩出线,积分达到12分,这是恒大参加亚冠以来,小组积分最高的一次。

  从刚开赛的两连平到最后顺利出线,恒大内部人士认为,老板许家印赛季前亲自到球队鼓劲也起了很重要作用。“老板对球队的心理按摩作用很明显,让队伍熬过了新赛季最困难的一个阶段。”

  没有郑智,中场没掉链子

  整个亚冠小组赛,恒大表现固然不错,但比赛就是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从小组赛的过程看,“锋无力”的问题解决得不错,而“腰受伤”的问题,随着郑智的回归,只能说目前暂时没有问题。

  亚冠小组头两场,恒大平武里南联、平大阪,阿兰吐饼无数,于是,他本人和恒大的进攻都被诟病,但想不到的是,阿兰在其后开始找回自己的状态,无论是在中超还是在亚冠,都打出了自己的身价。虽然在中超他被禁赛,但接下来在淘汰赛中他能够上场,对于恒大的进攻来说,是个强大的支持。

  后腰的问题,赛季初因为队长郑智没有伤愈,古德利又初来乍到,所以也成为一个大问题。但随着赛季的深入,郑智复出,古德利找到状态以后,这个问题似乎也得到了解决。

  在和大阪樱花的比赛中,郑智因为停赛没有上场,所以中场后腰的配置是黄博文和古德利,黄博文有进球,古德利在中场也游刃有余,当然,这也和对手的实力偏弱有关系,少了大量主力的大阪樱花在中场并没有太多的硬度,况且他们也没有那种咬牙死拼的气势。

  可以预见,未来淘汰赛,郑智、古德利和黄博文将会成为常规使用的3名后腰队员,这三个队员里面,变数最大的是古德利,毕竟在他身上,还有潜力可挖。

  “对手是权健,不太开心”

  小组出线以后,恒大真正的考验要开始了。

  按照赛程,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天津权健队。这是恒大第二次在亚冠淘汰赛碰上中超队伍,去年是恒大和上港打得天昏地暗,最后点球被对手淘汰。

  对于权健这个对手,卡纳瓦罗再熟悉不过了:“我会很开心去天津踢这场比赛,但权健作为我们的对手,我不太开心,因为我非常了解天津权健队,我对于他们太熟悉了。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心理方面,这并不是因为天津权健是我一手打造出来的我才这么说,但他们的确是很难对付的对手。”

  对于权健,张琳芃说:“相比于权健,我更希望打韩国、日本球队。权健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我们需要好好做准备,先把接下来的中超打好。”

  两支队伍已经很熟悉了。去年两队在中超,恒大被对手双杀,今年联赛,恒大客场1比0取胜。

  双方对碰的时候,恒大打得异常艰难,如果说恒大有什么优势的话,那就是他们的底蕴和参加亚冠的经验实在是权健不能比拟的,权健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亚冠,从目前情况看,他们应付双线作战非常吃力。

  这就是阵容上的差别,届时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一些改善,权健将会遇到更大的困难。这才是权健的最大危机。

  至于恒大,他们的目标是亚冠冠军,从目前情况看,他们在东亚区最大的对手是上海上港和全北现代。这一点也得到了卡纳瓦罗的认同:“大家也清楚,全北和上港还有我们都是东亚区最强的队伍。现在我最担心下一场比赛,因为对我来说永远是下一场是最困难的比赛,如何从下一场比赛中胜出很重要。”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