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突围还得看这把尖刀 亚冠大杀四方为冲动赎罪

恒大突围还得看这把尖刀 亚冠大杀四方为冲动赎罪
2018年04月17日 21:56 新浪体育
阿兰仍是恒大进攻端不可或缺的人物 阿兰仍是恒大进攻端不可或缺的人物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广州恒大3-1战胜大阪樱花,顺利以小组头名出线。比赛中攻入两粒进球的阿兰无疑是恒大获胜的头号功臣,虽然在联赛中被罚停赛无缘出场,但在亚冠赛场中,阿兰仍展现恒大阵中头号射手本色,完成梅开二度,与此同时也让球迷为之叹息,如此火爆状态的阿兰联赛停赛着实令人可惜。

  本赛季在恒大没有进行大动作引援的情况下,此前不温不火的外援前锋阿兰突然大爆发,双线作战进球接踵而来,成为恒大攻击端效率最高的得分点。可惜,正所谓“福兮祸所倚”,在联赛第4轮恒大对阵权健的比赛中,阿兰一次不冷静的肘击动作为他招致联赛停赛8场的处罚,阿兰在联赛中的进球势头戛然而止。

  痛定思痛后,阿兰也为自己的不冷静行为进行了道歉,好在还有亚冠比赛可以为阿兰提供“施展拳脚”的舞台。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恒大并没有提起锁定出线资格,但仍然把握主动权,只需拿到1分便可锁定小组头名。

  在天河体育场,黄博文上演了5分钟闪击破门的梦幻开局,不过好景不长,9分钟大阪就扳平了比分。由于对手雪藏了多达6名主力,按说实力不算很强,但恒大队的后防缺少了冯潇霆后防线不稳,面对大阪年轻球员的冲击,恒大险些再度失球。好在下半场卡帅进行了人员调整,而且阿兰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第57分钟,恒大开出左侧角球,造成大阪樱花禁区一片混乱,阿兰此时抓住时机,在对手还搞不清楚球在哪儿的情况下,胸部停球,向前一领,随后360度转身爆射,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完成了一脚难度极大的射门。比赛尾声,面对于汉超的一次秒传,阿兰轻松“吃饼”,完成梅开二度。进球后,恒大球迷看台还举起了阿兰巨幅海报,显然对于目前处于困境中的阿兰来说,进球和球迷的支持才是对他的最大鼓励。

  小组赛过后,阿兰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攻入4球,进落后于队友高拉特的5球。虽然因为自己的过错,阿兰暂时无法在联赛中继续为恒大做出贡献,但在亚冠赛场,阿兰依旧是那个所向披靡的头号射手。从目前赛场来看,恒大既有可能在淘汰赛首轮面对让阿兰招致停赛的天津权健,阿兰也迎来了绝佳的“复仇”的机会。(二饼)

亚冠阿兰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