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天后郑龙再为恒大进球 阿兰中超停赛他需补足火力

286天后郑龙再为恒大进球 阿兰中超停赛他需补足火力
2018年04月05日 09:29 《足球》报
郑龙庆祝进球 郑龙庆祝进球

  记者白国华、蔡宗霖报道 郜林累积黄牌停赛,卡纳瓦罗把机会给了郑龙,郑龙不负众望,他在上半时远射破门,他成为了到目前为止本赛季恒大在亚冠赛场上唯一入球的本土队员。

  在亚冠联赛前五轮的比赛中,郑龙获得了四次出场机会:主场跟武里南联的比赛,他得到了21分钟的替补出场时间;主场跟大阪樱花的比赛,首发出场打了67分钟;主场跟济州联的比赛,获得了22分钟的替补出场时间;在这场和武里南联的比赛里,郑龙首发出场且打满全场。

  再看看郑龙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在前四轮联赛中,郑龙仅仅在首轮广州德比中获得了28分钟的替补出场时间。

  显然,到目前为止,郑龙都不是恒大的绝对主力,更多的时候他扮演的是替补球员的角色。

  这和他刚到恒大的时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2013赛季他出场8次攻入2球;2014赛季因伤未出场;2015赛季他代表恒大出场37次攻入7球送出7次助攻;2016赛季郑龙代表恒大出场24次攻入4球送出2次助攻;2017赛季,郑龙出场25次送出2次助攻。近两个赛季,郑龙更多的时候是以替补球员的身份出场。

  配角却时常发挥主角的作用,让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2016赛季第17轮广州恒大客场跟长春亚泰的比赛,在郑龙出场的时候,球队还是0比1落后,但替补出场的郑龙却在三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恒大2比1逆转。

  对阵武里南联的亚冠客场,本赛季获得第二次首发出场机会的郑龙表现十分活跃,他出现在球队右边路,在进攻中一次次威胁着武里南联的球门,他的努力也在第20分钟得到回报,当时高拉特在前场断球后跟郑龙打出配合,郑龙拿球后直接射门,皮球打在对方防守球员身上折射后破门。

  这是286天后,郑龙在恒大再度收获进球(郑龙上一个入球是在2017年6月份的足协杯对阵华夏的比赛中取得),对此,郑龙说:“我感到很开心,但遗憾的是,球队没有赢下比赛。希望下一场赢下比赛。”

  恒大本来有机会杀死比赛,可惜高拉特面对空门时犹豫不决,对于这个错失的进球,郑龙说:“比赛场上任何时候都会发生我们预料不到的事情,只要全力以赴就好。高拉特最后虽然没进球,但其实我今天也有好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下一场比赛我们获胜就可以。”

  当然,遗憾是确实存在的,恒大错失机会后,却在最后一分钟被对手扳平,郑龙摇摇头:“这就是足球,1分钟内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由于U23政策,郑龙在中超联赛中出场机会不多,对此郑龙表示:“自己都是按照教练的要求进行训练,不管是过去斯科拉里,还是现在卡纳瓦罗,两个教练还是很信任我。虽然在联赛没有太多上场,但我一直通过训练保持状态。”

  对于郑龙来说,这个进球非常关键,毕竟接下来的联赛中,阿兰会有一段停赛时间,球队需要其他队员站出来来增加进攻火力。相信接下来的比赛,郑龙会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郑龙阿兰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