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泰囧之旅410公里花13小时 球迷氛围令人难忘

恒大泰囧之旅410公里花13小时 球迷氛围令人难忘
2018年04月05日 08:55 《足球》报
恒大球迷助威 恒大球迷助威

  记者白国华、蔡宗霖报道 2012年,徐峥和王宝强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夺得了该年的票房冠军,“泰囧”已然成为当代中国人共同记忆之一。

  同年广州恒大客战武里南,李章洙绝唱,迎来里皮时代的恒大随后成长为亚洲豪强,为当时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提振了信心。

  六年后,恒大、武里南联两队再聚首。

  当分组抽签结果出来时,不少亲身经历那场雷堡雨夜的媒体人立刻想到的不是恒大首次参加亚冠就取得小组出线的那一幕,而是从曼谷到武里南那7个小时大巴的囧途,没有想到,这一次的泰国之旅,遇上了更难忘的囧途。

  打好预防针,准备好行囊,国内记者们提前球队一日抵达泰国,抵达了曼谷。

  夜游曼谷夜市时,随处可见的球迷身着各支泰超球队和欧洲强队球衣出现,每一家酒吧都播放着当晚的英超比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泰国国家队首次杀入亚洲区十二强赛,泰超位居东亚区联赛排名的第五位,看看足球在泰国的关注度,就会知道,绝不是偶然。

  次日,汲取上回经验,球队与媒体放弃了大巴,选择专机与民航前往这个只有3万人口的泰国东北部小镇。

  当日一早启程,在前往机场过程中收到了本日第一班从曼谷飞往武里南的航班延误的消息,随后恒大专机在广州滞留的消息也在圈内传开,“泰囧”之旅就此展开。

  具体原因大家都知道,这是来自泰国方面的消息,武里南机场跑道上那家起落架故障的飞机与迟迟未能到来的牵引车,让恒大苦等之后也无法飞往武里南。连在曼谷的记者们,在曼谷机场苦苦等了7个小时后,也只能改飞距离武里南最近的黎逸机场,再转大巴前往,同行的还有不少身着武里南球衣的泰国球迷,大家的目的地一致。

  从曼谷到武里南这410公里,用了13个小时。当斯里兰卡籍的亚足联比赛监督打着哈欠和记者说道,这是他职业生涯初体验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时30分。

  赛前的武里南雷堡球热闹非凡,球迷无惧当地高达34摄氏度的高温,在场外席地而坐,广场上DJ不断播放着音乐鼓动着气氛。

  1500名到场支持恒大的球迷,有从国内过来的,也有在泰的华人球迷,一位在泰工作开厂制造乳胶枕头的东莞人是恒大在泰华人球迷组织者,此次他们自行驱车从曼谷赶来,只为一睹恒大风采。

  “陈乃温(武里南联老板)真的能让机场关闭,看起来一切名正言顺,这在泰国太常见了,他在这里有这样的能量。”他如此对记者说。

  当地的球迷是热情的,他们拿着自己手上的武里南联球衣与恒大球迷交换,合照,高喊“Guangzhou,Guangzhou”,还做起了当地旅游景点的推销者。淳朴的泰国人民,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他们对足球的喜爱。

  当终场哨声吹响时,一切都尘埃落定,恒大球员例行来到客队球迷区谢场,武里南联的队员也在简单休整之后集体来到了恒大球迷区,鞠躬、双手合十表示感谢,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喜欢与支持足球的,都值得尊重。或许这就是这一趟泰国之旅的最好注脚吧。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