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4能否在亚冠有新突破? 新军权健已提前备战

BIG4能否在亚冠有新突破? 新军权健已提前备战
2018年01月01日 12:25 《足球》报
权健开启备战 权健开启备战

  记者陈伟报道 代表中超参加2018赛季亚冠的队伍是恒大、上港、权健和申花,这四支球队能否在新赛季代表中超再创辉煌,值得期待。

  上赛季代表中超参加亚冠的球队分别是苏宁、申花、上港和恒大,亚冠资格赛申花输给了布里斯班狮吼,无缘亚冠小组赛,这也是中国球队第一次在亚冠资格赛被淘汰。上港则是击败了对手闯入了小组赛。在进入小组赛后,上港、恒大和苏宁都获得了小组出线资格。

  不过,在第一轮淘汰赛中,上港和苏宁迎来了直面交手,这样的碰面也让博阿斯备受质疑,因为当时很多人都认为博阿斯是故意选择苏宁这个对手,尽管博阿斯并不承认这一说法。最终,上港击败了苏宁闯入了8强,在8进4的比赛中,上港又和恒大遭遇,这次抽签再次造成了中国德比,最终,上港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恒大闯入了4强,在亚冠半决赛中,上港两回合1比2不敌浦和红钻被淘汰。上赛季,除了申花,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其他球队都闯入了淘汰赛,分别是16强,8强和4强。

  自亚冠改制之后,代表中国球队参加亚冠获得成绩最好的是恒大,2013赛季和2015赛季,恒大两次登顶亚洲之巅,6次参加亚冠,5次闯入8强,恒大只有一次小组没有出线,此外,恒大也是参加亚冠比赛最多的中超球队,也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胜率最高的球队。虽然鲁能2017赛季和新赛季都没有获得亚冠资格,但是鲁能仍然保持中国球队的一项纪录:8次打入亚冠联赛正赛。

  上港连续2年参加亚冠,首个赛季,上港闯入了8强,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惨败,被淘汰。2017赛季,上港连续第二个赛季参加亚冠,在小组出线后,上港先后淘汰苏宁和恒大,闯入了4强,在半决赛中,上港遗憾不敌浦和红钻,被挡在了决赛的大门外。

  新赛季,上港要参加资格赛,不过,此前上港已经连续2个赛季从资格赛击败对手闯入正赛,因此,资格赛对上港来说,并不是多大问题。被浦和红钻淘汰之后,很多队员都表示遗憾,队长王燊超表示2018赛季希望球队可以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

  申花上次参加亚冠正赛是2011赛季,距今7年之久,值得一提的是,上次参赛申花并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权,巧合的是,当时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也是申花2018赛季参加亚冠的小组赛对手。

  当时申花战绩不佳,先后以0比4和0比3败给水原三星,只在鹿岛鹿角和悉尼FC身上各取得一分,小组赛结束申花只积2分排在最末。2018赛季,申花阔别亚洲赛场多年之后卷土重来,这次他们能洗雪耻辱吗?

  代表中超参加新赛季亚冠的球队只有权健是第一次参加亚冠,作为中超升班马,权健在第一个赛季就获得了亚冠资格,实属不易,不过,新赛季三线作战,这对于权健来说,考验很大,稍有不慎,球队就会有崩盘的可能。不过,权健在新赛季的准备很充分,虽然卡纳瓦罗不再续约,但是权健很快就找到了继任者,而且权健已经开赴多哈进行冬训,为的就是即将到来的亚冠资格赛。

亚冠博阿斯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