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恒大对手有弱点但需自强 想夺冠不存在签运

2017年12月07日10:08 新浪综合
恒大亚冠对手确定

  文章来源: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每年的12月都是下赛季亚冠小组赛抽签的时间,今年也不例外。因为明年是世界杯年,亚冠小组赛和16强淘汰赛的比赛时间与2017赛季相比需要提前,所以2018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抽签也比上赛季提前了一周进行。事实上,2017赛季和2018赛季的亚冠名额分配和小组抽签原则是完全一致的,整个抽签过程并不复杂,各队按顺序入位。作为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淘宝继续被分在G组,同组对手包括:日本第2顺位球队(天王杯冠军)、韩国联赛亚军济州联以及泰国联赛冠军武里南联。下面就对这3个小组对手的情况做个简析:

  日本天王杯决赛在2018年元旦进行,目前已经打到半决赛阶段,半决赛将在本月23号进行,赛制为一场定胜负,对赛形势为:神户胜利船VS大阪樱花,横滨水手VS柏太阳神(主队列前)。这也就是说,恒大的小组赛对手将在这4支球队中产生。其中大阪樱花、柏太阳神和横滨水手都是之前与恒大在亚冠有过对战纪录的“老熟人”了,而这3队刚好也是本赛季J联赛排名第3、第4和第5的球队,实力不俗。然而唯一没与恒大交过手的神户胜利船则排名联赛第9,整体综合实力稍逊于另外3队。

  具体形势上分析,获得J联赛第3的大阪樱花无论能否获得天王杯冠军,都已经确保获得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柏太阳神则需要赢得天王杯(或者大阪樱花夺冠),才能拿到亚冠资格。而神户胜利船和横滨水手想要获得亚冠资格,只有夺得天王杯冠军才能实现。他们也是半决赛中占据着主场优势的球队,在战意上相信神户和横滨会更强一些!当然,对恒大来说,实力稍逊的神户能进入到本小组,或许是最好的结果。

  而来自韩国的小组赛对手,是恒大此前从未遇到过的济州联。济州联本赛季获得了K联赛亚军,创下了球队近年来的最佳战绩,这也是他们连续第2年参加亚冠比赛。济州联的现任主帅是赵成焕,他是一位讲求攻守平衡的主教练,球队整体比较均衡,防守比较出色,济州联本赛季是K联赛中失球数第2少的球队,由此可见一斑。在防守布置上,赵成焕会依据对手情况作出变化,有时会使用5后卫阵式,有时则会使用4后卫阵式。队长吴半石是球队的后防核心。而29岁的巴西前锋马格诺是济州联的头号射手,23岁的前卫安炫范是韩国国内足坛较为看好的青年才俊。

  济州联在刚过去的2017赛季的两个杯赛变现差强人意,都是在16强阶段止步,其中亚冠16强在首回合领先2球的情况下,次回合被浦和红钻逆转成功。其中比赛最后时刻球员情绪开始失控,出现了追打浦和球员的恶劣行为,受到了亚足联的处罚。虽然这种行为十分恶劣,但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济州联彪悍的作风,恒大在和他们对战时,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除此之外,济州联还有一个特色,他们喜欢从中超引援:赵荣亨和门迪从石家庄永昌加盟;约万诺维奇从天津泰达加入;尹比加兰从延边回归……接下来的冬窗,不知道济州联还会不会继续从中超引援呢?

  最后一个小组对手,是泰超冠军武里南联。这是恒大时隔5个赛季再次遇上泰国球队,同时也是恒大时隔6个赛季再度遭遇武里南联。多年不见,双方的人员组成与6年前相比,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甚至有点物是人非的感觉。这些年尽管没碰到恒大,但武里南基本没缺席过亚冠,既有2015赛季历史性杀入8强的高光时刻,也有上赛季小组垫底主场被首尔6球血洗的惨案……甜酸苦辣均尝尽,也可谓冷暖自知。

  武里南的现任主帅是克罗地亚人潘多维奇,此人在泰国有丰富的执教经历,对泰国足球十分了解。本赛季在他的带领下,武里南以86分夺冠,领先第2名蒙通联14分,38轮联赛只输了2场,最后21轮保持不败(19胜2平),最后11轮全胜,可以说是碾压式夺冠。但在杯赛的表现就未达预期,泰国足总杯和联赛杯都是在8强阶段止步,分别负于最后夺冠的清莱联和蒙通联。

  目前武里南最头痛的是头号射手贾贾的离队,2017赛季以租借身份加盟的31岁巴西前锋贾贾,在联赛中为球队打进34球(全部是运动战进球),是球队夺冠的头号功臣。赛季结束后,武里南决定激活租借合同中的买断条款,但未能与贾贾谈妥个人条款,没能完成这笔转会,目前贾贾已经回到了所属的比利时球队洛克伦,他的离去对武里南的攻击力会造成很大影响,现在武里南联急需找到一位合适的替代者,否则很难再下赛季的亚冠有所作为。

  以上是对恒大的三个小组赛对手的简析,笔者会在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开始前,根据各队的人员变动和冬训情况再做一个更详尽的解签。还是那句话,对于目标是成为首支3夺亚冠冠军球队的恒大来说,无论是分在哪个小组,都是要取得胜利,拿到出线权的,根本就没有上签下签之分!当然,与2017赛季相比,本次遇到的小组对手会更强一点,客场的飞行距离也会更长(去香港和去武里南的路程相差甚远)。不过对于志在夺冠的球队而言,这些都是要战胜和克服的困——只要恒大能在冬训期好好磨合,储备好体能,在冬窗转会期能给予卡帅足够的支持,相信这些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的,继续加油吧。(本文由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标签: 恒大亚冠武里南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