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最难缠对手恐仍是狮吼 权健需吸取申花出局教训

2017年12月04日10:05 新浪综合
申花0-2布里斯班狮吼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随着2017年度亚洲各国联赛的陆续落幕,2018年亚冠预选赛对阵形势也渐趋明朗。因为亚足联在亚冠预选赛和小组赛的抽签规则基本不会发生重大改变,以及预选赛球队的实力对比不出意外,天津权健在明年的附加赛对手,将很有可能是上赛季澳大利亚甲级联赛季军布里斯班狮吼。布里斯班狮吼将与缅甸和菲律宾联赛的胜者决出与权健对战的名额,显然狮吼的实力优势过于明显。上海上港的对手则比较难以预测,新加坡联赛亚军淡滨流浪与印尼联赛亚军巴厘联的胜者,将与泰国杯冠军清莱联对阵,胜者将是上海上港的对手。

  相比实力较弱的泰国杯赛冠军,澳大利亚联赛季军布里斯班狮吼显然更值得中国球迷关注。布里斯班狮吼今夏在转会市场投入较大,虽然放走了22岁的右边锋博列洛,中锋麦克拉伦和澳大利亚国脚奥尔,但球队引入了墨尔本城前锋加梅洛,K联赛大邱FC的右后卫弗兰伊奇。法甲里尔的边路好手布斯雅克和恩波利38岁高龄的意大利名将马卡罗内,则让布里斯班狮吼的攻击力立刻升级到了五大联赛水准。

  30岁的布斯雅克出身圣埃蒂安青训营,先后在尼斯和里尔效力,此前已在法甲出场172次,射入26球助攻25次,是最近5个赛季法甲的当打实力派。布斯雅克身高只有1.68米,但技术出色速度极快,本赛季澳甲联赛他已出场7次全部首发,为狮吼贡献了1个进球1次助攻,似乎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38岁的意大利老中锋马卡罗内则是名声更响的大牌球星。马卡罗内成名于恩波利,2002年7月就以1238万欧元的天价登陆英超,加盟米德尔斯堡。随后他转战帕尔玛、锡耶纳、巴勒莫、桑普多利亚,2012年夏回归恩波利,今夏远赴南半球淘金。本赛季马卡罗内已出场9次,为狮吼攻入4球助攻1次,雄风不减当年。

  除了这两位曾效力五大联赛的老将,狮吼还有布里斯班狮吼培养的新西兰新晋国脚英格汉。这位18岁的右后卫已经是新西兰的主力国脚,但在狮吼还未真正站稳脚跟。狮吼主打4231,双后腰有澳大利亚前国脚,曾效力长春亚泰的麦凯,进攻主要依赖左边路的布斯雅克和中锋马卡罗内。当然,为备战亚冠资格赛,即将开始的冬市狮吼可能还会在球市上签下新的外援。不过,布里斯班狮吼本赛季开局不佳,目前9战仅取胜2场,排名第8位,不仅夺冠无望,连参加季后赛的机会都危险。考虑到澳甲联赛贯穿整个冬季,亚冠资格赛时正是常规赛冲刺阶段,狮吼难免分心联赛,对天津权健是利好消息。

  布里斯班狮吼在今年初的亚冠资格赛曾客场2球淘汰上海申花,完全值得天津权健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过,当时的狮吼正高居澳甲联赛第3名,状态上佳,与如今的球队不可同日而语,当时进球的博列洛和奥尔都已离队,狮吼的实力其实是有所下降。至于上海上港,今年初的亚冠资格赛已经3球痛击了泰国的素可泰,对泰国球队的实力和心理优势明显。明年亚冠预选赛最可能的对手清莱联是亚冠的处子球队,本赛季在泰国联赛排名第4位,与冠军武里南联积分差距高达26分,距离亚军蒙通联也有12分,实力差距明显,应该不足为惧。

标签: 亚冠马卡罗内布里斯班狮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