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武磊想拿奖至少中超金靴 进候选因旅欧球员

2017年12月01日16:27 新浪综合
武磊再次落选亚洲足球先生

  文章来源:球迷报

  11月29日,2017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泰国的曼谷举行。中国的武磊、叙利亚的赫里宾、阿联酋的奥马尔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最终,叙利亚国脚赫里宾力压其他二人当选2017亚洲足球先生。武磊连续两年入围三人候选名单,但都没能站在亚洲之巅。除去亚洲足球先生奖项外,最佳女子教练、梦想亚洲奖也与中国足球无缘,幸亏中国足协获得了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奖),中国足球才避免了在本年度亚足联颁奖典礼上挂蛋而归。

  武磊落选早有预示

  11月29日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最受球迷关注的奖项亚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叙利亚国脚赫里宾不负众望,收获了本年度分量最重的奖项。对于这个结果,虽然武磊本人以及中国球迷有些失落,但其实还是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因为在27日也就是颁奖典礼前两天,亚足联公布了本年度亚冠最佳阵容,武磊就已经落选,而竞争对手赫里宾与奥马尔均入围到了最佳阵容,所以亚洲足球先生的角逐,武磊实际上提前退出了争夺。

  作为国内最好的球员,武磊被寄予厚望,10天前他获得了亚洲足球先生的提名,与他一起入围候选人的还有叙利亚球星赫里宾和2016年亚洲足球先生奥马尔。虽然武磊获得了提名,但几乎所有的球迷都对他不抱希望,并一致认为赫里宾将夺魁。武磊之所以与亚洲足球先生擦肩而过,归结原因有两点,一是荣誉少,二是大赛表现不佳。

  本赛季,应该是武磊表现最好的一年,在中超赛场上打进20球,创职业生涯新高,算上其他赛事进球,代表上港打进26球,同样是职业生涯新高。此外还有8次助攻。在上港队内,武磊的进球数仅次于胡尔克,助攻数仅次于胡尔克、奥斯卡。在亚冠联赛中,武磊共出战12场,收获5球和2次助攻。而亚洲足球先生的评选,更为看重在国家队和亚冠赛场的表现,国家队今年的12强赛,武磊仅在末轮和卡塔尔的较量中才打破进球荒。遗憾的是,武磊取得这样的数据,并未让上港实质性受益,仅取得了中超亚军、足协杯亚军和亚冠四强,武磊也仅是在中超颁奖典礼上获得本土最佳射手并入围本赛季最佳阵容。

  这样的荣誉,拿到亚洲层面上,压根不值得一提,武磊想要竞争亚洲足球先生,最起码拿到的个人荣誉是——中超金靴!无论是俱乐部荣誉,还是个人荣誉,武磊与其他候选人差了不止半截。反观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这个赛季他让叙利亚和希拉尔俱乐部都表现出强劲的势头。叙利亚只是在世预赛亚洲区附加赛中输给了澳大利亚,而他的10粒进球包括在半决赛与柏斯波利斯的帽子戏法,帮助希拉尔杀入了亚冠决赛。在本届亚冠联赛中,赫里宾成为最佳射手。

  除了荣誉是硬伤外,关键的比赛,武磊也不是主角,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越是关键的比赛,这位前锋越是“隐身”,无论是亚冠半决赛、还是足协杯决赛,抑或是国家队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武磊的表现相当惨淡,球队急需英雄出现,但他却不能挺身而出,这样的武磊,落选亚洲足球先生绝对不意外。

  当然,更应该清楚地看到,如果没有亚洲旅欧球员奖,恐怕武磊都很难进入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的列单,毕竟欧洲赛场打的风生水起的孙兴慜、香川真司、莫伊、吉田麻也等,他们才是亚洲最出色的球员。□

标签: 武磊中超最佳阵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