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成博阿斯救命稻草 PK吴金贵谁输谁下课?

2017年10月19日18:05 新浪综合
博阿斯帅位不稳

  稿件来源:体坛内参 公众号  

  差不多一个赛季的努力,很可能会在一个星期内先后崩塌。上周六在沈阳,跟辽宁队战平,联赛冠军几近无望;而昨晚在琦玉,一场苦涩的失利,又让上港在亚冠上突然倒下。

  博阿斯明年见OR再见?

  10月17日,博阿斯在日本过了自己40岁的生日。此番东瀛之行,葡萄牙人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带领球队晋级亚冠决赛。然而当浦和外援席尔瓦早早打破僵局后,上港基本没有创造出任何有威胁的进攻。博阿斯非常想赢,因此在下半场他先后拿下蔡慧康、傅欢、石柯三名后场球员,派上吕文君、于海、韦世豪三名攻击手。打到最后除了队长王燊超和门将颜骏凌拖在后面,其他球员包括中卫贺贯都冲向了对方的防线。然而进球绝不仅仅是靠把人往前堆,就能解决的。当浩克在最后盘带被对方断球后,裁判再也没有给上港机会。

  比赛结束后,一向在嘴上谁都不服的博阿斯,这回算是被浦和打服了。他自己也承认:浦和的防守很有针对性,球队的战术没有打出来,根本没有创造足够的射门机会,并祝贺浦和晋级。当然在不经意间,博阿斯也透露了一丝沮丧:今天这场比赛让我们在亚冠赛场上出局,也让我们丧失了一个重要的赛事,非常遗憾。但令博阿斯沮丧的又何止是比赛的失利呢?由于收到了中国足协的超长罚单,在国内赛场,本赛季博阿斯已经无法再去临场指挥了。当外界都在传他可能在赛季结束后离开时,昨晚的比赛也同样有可能是他在上港的绝唱。

  昨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博阿斯在谈论自己的未来时有些闪烁其词,但仿佛又让人觉得他会留下:未来还是要看足协的一些政策,这对于我们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这已经不是博阿斯本赛季第一次提及足协的政策了,早在赛季开始前的多哈冬训,当得知中超要改3外援+U23政策时,博阿斯就曾暴怒。之后他在公开场合和个人社交软件上,一直没少“怼”中国足协。对于媒体们来说,有这么一位个性主帅,从来不用担心没新闻写。可是对于上港俱乐部来说,博阿斯这么干就令他们有些头疼了。炮轰完中国足协再炮轰亚足联、裁判,博阿斯的罚单是一个接着一个到来。没有主帅,对于球队的临场调整会有点影响;得罪裁判,则会让上港有时候在一些判罚上吃亏。

  在上港的博阿斯,他就是天使和魔鬼的结合体。在他的带领下,上港的战斗力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而他的情绪化不仅导致自己被罚,还把这样的急躁情绪传递给了整支球队。现如今即便博阿斯愿意留下,上港愿不愿意留他,也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足协杯,谁输谁下课?

  亚冠被淘汰,联赛冠军几无可能,上港还剩下足协杯可以争夺。虽然说今年上港在大投入之后,只拿一个足协杯,感觉上有些说不过去。可是对于博阿斯来说,由于他的KPI考核是一个冠军,因此只要足协杯带队夺冠就可以自动续约。届时即便上港想换帅,那么博阿斯也完全可以带着一笔不菲的解决金离开。只不过上港想赢足协杯又谈何容易呢?虽然说从牌面上看,上港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都比申花强多了。但上海德比从来就会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存在,而申花的重心早早的开始向足协杯去转移。对于吴金贵来说,足协杯冠军他同样很看重,毕竟这将是他转正的重要砝码。

  只不过现阶段无论是博阿斯还是吴金贵,也都有各自的烦恼,那就是埃尔克森和特维斯。近来埃尔克森的状态十分低迷,与前段时间博阿斯不给他机会有很大的关系。之前埃尔克森也用赛前出游,对博阿斯进行了一种无声的抗议。亚冠出局后,若不出意外,国内赛场上港的三外援体系,是不会有埃尔克森位置的,而他在上港的前景,也不容乐观。由于不上埃尔克森,上港派上浩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或者是后防上卡瓦略,并不会让上港的战斗力下降到哪去,因此埃尔克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用也就不用了。而特维斯来到中国后的表现,其实一直很低迷。如果换做在大多数球队,就他这样的状态可能早就不用了。但是由于申花的牌面比上港差太多,为了搏一个足协杯冠军,申花还必须得用特维斯。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吴金贵在训练中最重要的两个安排:是打磨球队防守,另一个就是找到特维斯的使用说明书。

  打泰达的比赛,重新登场的特维斯踢的非常努力,他策动的几次攻势和几脚打门也制造了一定的威胁,与此前的散步式踢法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再看看特维斯已经瘦了一圈的体型,可以说吴金贵对特维斯使用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式,已经初步收到了效果。只不过现在的野兽跟队友之间,还缺少配合的默契。

  在上港亚冠被淘汰后,足协杯决赛时间也已经基本敲定。首回合1118/19日在虹口踢,第二回合1125/26日在八万人踢,因此留给特维斯和球队磨合的时间只剩下一个月了。不知在已经初步驯服了野兽之后,吴金贵能否彻底激活野兽,用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去转正。

标签: 博阿斯吴金贵申花上港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