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出局无可避免?两大核心被限制 浦和早有准备

2017年10月19日09:56 新浪综合
奥斯卡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在埼玉2002世界杯体育场,迫切需要进球的上港被浦和红钻零封,这和之前上港在亚冠中面对其他球队拥有凶猛的火力形成了鲜明对比。两场比赛打进1球,这与浩克被对手成功限制关系很大,浩克没有发挥,上港的进攻不再犀利,而奥斯卡此役也没有发挥出该有的表现。两大核心无法有上佳的发挥,上港出局也是不可避免。

  浩克总结被淘汰是因为首回合比赛没打好

  首回合比赛,上港1比1战平了浦和红钻,这场比赛虽然浩克打进了1球,但是浦和红钻对浩克的限制非常成功,只要浩克拿球,浦和红钻就会有多人对其形成包夹,这也是上港主场没有拿下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

  次回合比赛,浦和红钻使用了同样的战术,堀孝史知道,只要将浩克的作用限制到最小,球队取胜的希望就会很大。这场比赛,主防浩克的依旧是日本国脚槙野智章,整场比赛,槙野智章几乎没有让浩克占到任何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在打这场比赛之前,槙野智章并没有参加联赛,甚至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为的就是储备体能防守浩克。谈到浦和红钻对自己的防守,浩克赛后说:“这个是他们对我个人的针对性防守,但这场比赛我们被淘汰不是因为这个,是因为上场比赛我们自己没有发挥好。这场比赛他们进球后防守多一些,比赛也变得更加困难。”

  浩克说的确实很有道理,他对球队为什么在两回合比赛被淘汰的原因很清楚,就是因为第一回合没有打好,这一点,赛后,浩克提到了不止一次。本赛季,上港在亚冠淘汰赛并没有遇到除中国球队以外的球队,当谈及是不是因为缺少和其他国家球队在淘汰赛中相遇,导致缺乏足够的应对,浩克很坦然的说:“没有,这个是没有关系的事情,这是足球的一部分,上一次主场我们没有踢好,我们要抬起头往前看。”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月月底打完足协杯和恒大的次回合比赛后,浩克一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对于状态是否受到影响,浩克在赛后表示,“我的状态并没有受到影响,我从比赛一开始就非常努力在帮助球队,不幸的是我们在开场就丢掉一个球,最后我们并没有取得胜利。”

  奥斯卡总结两回合比赛都却少运气从比赛的数据来看,浩克确实整场比赛都很努力,全场比赛,浩克拥有4次射门,两队球员最多,只要他站在了场上,他依旧是对对方球门最具有威胁的球员。此外,他还有6次被犯规,全场最高。5次关键传球,11次传中,12次突破,这些数据都是全场第一高。可惜,浩克的这些数据并没有换来球队的晋级。

  虽然数据上浩克对球队的贡献很大,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浩克给人的印象始终是处于单打独斗中的画面,这一点也是桎梏上港无法更进一步的重要原因。谈及目前觉得自身与整体融合如何,是否还欠缺什么,浩克总结:“确实这是球队在亚冠历史上最好的成绩,说起未来,我们还是一个年轻队伍,球员比较年轻,我们国际大赛缺乏经验,我们到明年的时候会更加有经验。”

  浩克被限制,上港的另外一位核心奥斯卡本场比赛并没有站出来成为球队逆转的英雄。此役,奥斯卡有多次传球失误,上港的前场并没有形成很好的化学反应,这也是上港无法将优势转换成胜势的一个原因。

  虽然奥斯卡在场上也有2次关键传球,4次传中和2次突破,但是作为上港攻防的节拍器,奥斯卡在长传成功率上只有62.5%,远不及浩克和蔡慧康的100%。不过,奥斯卡还是觉得自己和球队的表现还不错,只是缺少了运气。“我觉得我踢得还是不错,队伍的表现也不错,浦和红钻的防守很不错,当我们丢球后,我们尝试了各种办法去进球,但是没有办法,我们无法取得进球。”对于首回合的平局,奥斯卡也是充满了遗憾:“首回合比赛我们表现的更好,但是我们缺少了运气,对手只有一脚有威胁的进攻就进球了。平局的结果,也迫使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必须全力地攻击。我觉得第一回合的结果很关键,为我们的出局埋下了祸根。”

  总结这个赛季球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奥斯卡说:“总体来说,球队今年亚冠赛场的比赛踢得还不错,我们只是在半决赛中缺少了一点运气,两回合比赛,我们其实比浦和红钻踢得好。今年就这样了,接下来看明年亚冠了。”

  对于这场比赛的失球,是不是球队缺少防守角球的经验造成?奥斯卡说:“我觉得也并不是这样,这是比赛中很正常的事情,比赛中,每支球队都会有失误,我们只是缺少运气。”

  在急需要进球的上半场,上港却率先失球,对于是不是队员进入状态比较慢造成的,奥斯卡说:“我觉得也不是这样,不管是上半场比赛还是下半场比赛,我们踢得很不错,我们也控制了比赛,但是我们在比赛中丢了一粒角球,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标签: 奥斯卡上港比赛浦和红钻球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