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软!上港最大顽疾愈发明显 此弱点不克何谈冠军

2017年10月18日21:54 新浪体育
上港众将赛后失落谢场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18时30分,2017赛季亚冠半决赛次回合在琦玉2002体育场开战,上海上港客场挑战浦和红钻。由于首回合上港在主场与对手战成1:1,此役远赴日本,本场比赛至少要进一球才有可能取得晋级的机会。最终事与愿违,全主力出战的上港破门乏术,反而被对手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破门得分,最终只能遗憾的以总比分1:2遭到淘汰,球队冲击队史首个亚冠冠军的梦想也戛然而止。

  本赛季,球队主客场截然不同的表现,一直是困扰上港的难题之一。无论是中超、足协杯,还是亚冠联赛,他们都没有彻底解决好这个问题。在中超联赛,他们在主场已经五次打出过四球以上大比分的胜局,并且保持了主场不败的战绩,但是在客场却有多场意外的输球,客场战绩不佳也是导致他们基本丧失中超争冠希望的重要原因。在足协杯赛场,也有同样的情况,他们在客场既可以与苏州东吴杀的难解难分,又曾以0:3的大比分完败给权健。所幸上港主场比较给力,实现了大翻盘,并在与恒大的两回合比赛中发挥稳定,保留住了足协杯的夺冠希望。

  在亚洲赛场,上港到了客场就脚软的问题似乎更为严重。在小组赛阶段,上港在主场表现的颇为强势,三战全胜让人刮目相看。然而三个客场的比赛,他们却只拿下了与首尔FC一战。尤其是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输给西悉尼漫步者,使得他们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并且在出线之后就与江苏苏宁相遇,过早地出现了两支中国球队同室操戈的情况。对阵恒大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上港更是将自己主场龙客场虫的特点展现到了极致。在首回合主场就取得了4:0的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客场居然被对手同样还了一个4:0,若非他们点球大战最终胜出,就将被对手上演史诗般的逆转。

  在九死一生地涉险过关闯入亚冠半决赛之后,上港却依然没有吸取教训。主场战平浦和红钻的比赛,虽然没有赢球让人遗憾,但至少也没有输球,只要客场取得胜利或者两球以上的平局,他们仍然可以晋级。但比赛的结果却再次让人失望,上港引以为傲的进攻组合迷失在了赛场上。集体忘带射门靴的他们,在一次次射门无果的时候,就注定了球队与梦寐以求的亚冠冠军擦肩而过的命运。

  队长王燊超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既表达了对球队没有能够晋级决赛的遗憾,又表明了明年一定杀入决赛的愿望。有理想、有抱负、有对胜利的渴望,对于球员和球队来说是好事。但是,现在他们或许更应该好好总结一下,球队主客场表现反差如此之大,是因为存在着技战术还是心态方面的问题,并想办法加以改进。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上港明年继续出现在亚冠的赛场上已经成为定局,如果想有更好的表现、更佳的成绩,上港要努力了!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客场上港亚冠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