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谢场铁汉流泪让人动容 回归恒大?现在还不成熟

2017年09月14日10:24 新浪综合
埃尔克森热泪盈眶

  稿件来源:大佬鸣

  谢场时的眼泪是情义更是归心,现阶段埃神回恒大有一定难度

  (你还好吗?好久不见……)

  恒大与上港的激情碰撞余温未尽,东亚区另一组德比对决同样“杀得兴起”,浦和红钻最终在主场成功逆转川崎前锋晋级,下回合将与上海上港直接对碰,争夺本赛季一个亚冠决赛的名额。两场半决赛都充满了翻盘的味道,尽管一个成功了一个遗憾未能实现,但比赛本身的精彩以及赛前赛中赛后球员所创造的动人瞬间,还是非常值得回味的。其中,恒大旧将埃尔克森赛后在天体绕场一周致谢恒大球迷时,其脖子上挂满广州队围巾,并在向球迷挥手致意的过程中流下眼泪这个瞬间,笔者认为绝对是让人特别动容的时刻……

  众所周知,尽管这场对决上港队最终淘汰恒大惊险晋级,但埃尔克森必然不会是那个特别兴奋激动的球员,这里并不是想表达埃神不合群的意思,也不是想说他现在的主队赢了他会不高兴,这都是没有的事,毕竟各为其主,在职业体育领域很正常。埃尔克森情绪不高,甚至有点郁闷的原因,相信是在对球队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在规则允许且不受限制的情况下,他作为外援,竟然连登场效力的机会都没有!

  是的,这场球博阿斯没有启用埃尔克森,在亚冠赛场可以多用一名外援的前提下,斯科拉里在下半场派上穆里奇增强攻势;而博阿斯全场下来竟然没有给埃神一分钟的机会。许多媒体赛后对其本场比赛技战术及用人层面的质疑,都有提到“不使用埃尔克森”这点。倘若在对恒大的比赛中用上埃尔克森,效果一定不会比现在差……

  虽说有点事后诸葛亮的味道,但不可否认,埃尔克森在博阿斯的球队里,一直没有得到真正的认可和重用,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竟然连替补出场的机会都没有,足以证明他一直只是球队轮换阵容中的角色球员,以埃神过去在中国足坛创下的辉煌来看,他现在的处境,很难让其不郁闷。

  事实摆在眼前,埃神是上港5外援中同博阿斯唯一没啥交集的人,或者可以说是博阿斯最不了解的一个,加上“一朝天子一朝臣”的观念在所有职业球队都存在,别说埃尔克森会得到重用了,他能够继续留在球队,没有被清洗,本身已经是对其能力的认可了。想要让博阿斯完全信任且重用,起码目前而言他的表现还未能做到。

  所有的元素综合在一起,加上重回天体这个自己曾创下无比辉煌荣耀之地,人都是念旧的、有情感的,很难不让埃尔克森触景生情——在比赛结束后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时,留下动人的泪……这是充满情义的眼泪,这是动情的眼泪,这是足以彰显其归来之心的眼泪,特别在穆里奇成功回归并得到非常好的效果后,埃神同样作为过来人,有这样的情愫表达,十分正常。因此,球迷才会纷纷表示不开心就不要在上海待下去了,广州队欢迎你回来!

  穆里奇成功回归,不仅带来了情怀,也有卓越的贡献;埃尔克森倘若亦能回归,两人具有相似的背景,也能擦出更多的火花,届时一定能帮助广州队更上一层楼。不可否认,大家的心是好的,但从眼下现实的角度出分析,这样的愿景或许在现阶段,很难得以实现,不是大家想埃神回来,他就能回来的……

  首先,埃尔克森在上港的合同到19年年末到期,现阶段倘若要他回来,就得出高价!就得走“付违约金硬挖人”这条路!与此同时,作为直接竞争对手,上海上港又怎会轻易给你有补强的机会?相信它一定不会便宜恒大的!再加上现在又有限薪令,明年外援名额得再减一个,所以现阶段笔者并不看好埃神能顺利回来。除非这赛季结束后,他被上港队无情清洗,那又另当别论。眼下,埃神回归的时机,并不成熟。

  埃尔克森通过真情举动,无意间已经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广州队、包括广州球迷,依然对其有很大的吸引力。至于这种归心和情义能否最终得以实现,还得看未来形势的变化以及具体的运作,毕竟竞技体育瞬息万变,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不过这一次,埃尔克森赛后谢场时所做的一切,已让广州球迷感受到了那份真诚与动容,相信无论未来会怎样,大家都会持续支持这位为广州足球做出过卓越贡献的功臣。

标签: 埃尔克森恒大博阿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