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博阿斯大意轻敌 要尽快调整好队员的心态

2017年09月13日17:54 新浪综合
博阿斯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公众号

  赛前,当恒大球员喊着我们要赢回来这句话时,大概没有人会想到恒大球员是认真的。毕竟,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恒大拿出了巴萨翻盘的气质,虽然最终点球饮恨,但此役过后,恒大的强大以及不放弃的精神以及这场比赛的过程,都将被人们记住,并且谈论。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袁野表示:恒大永不放弃的精神,显露了他们中超王者的气质,值得我们学习。

  恒大有多强?

  120分钟,比赛行将结束,即将进入点球大战。37岁的郑智还在边路人球分过寻求突破,而且还是两次。无论你是哪支球队的球迷,看过昨天的比赛后,还是不得不佩服恒大展现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即便他们倒在了点球点上,但是他们配得上掌声以及敬佩。

  有人说恒大用盘外招,阻挠,车祸,空调等等都是问题,但是足球是在场上踢出来的,昨天上港展现出的精神面貌,以及从主帅博阿斯的首发阵容就能看出,他们轻敌了。即便4:0以上才能翻盘,客队还不能进球,即便上港进攻端的实力不容小觑,但是足球之所以好看,就在于它永远未知。欧冠有利物浦书写的伊斯坦布尔奇迹,有曼联送给拜仁的“黑色三分钟”。所以90分钟4:0有什么不可能呢?都说17岁开始执教生涯的博阿斯是“小穆里尼奥”,这个称号一方面说明博阿斯的实力,同时也说明博阿斯太年轻了,奇迹可以发生在欧洲,当然也可以发生在亚洲。

  从比赛一开场,恒大就展现了要吃掉对方的气势,而上港早已被这种气势所吓倒,他们只能疲于奔命。要知道,除了常规时间打入的4球外,恒大还有3次极佳的破门机会,而其中一球还是上港球员在门线上捞回来的。恒大凭什么能让一支首回合4球领先的球队如此狼狈呢?难道只是因为那些所谓的盘外招么?整场比赛,恒大每一名球员都展现了绝对的专注力,郑智多次回追比他小近一轮的武磊。整场比赛,浩克打入的任意球是他整场比赛唯一一次射正球门。这些就是为什么恒大能够六连冠的原因,而这也是恒大敢于喊出“我们要翻盘”的底气。

  上港拿什么打半决赛?

  很多看过昨天恒大对阵上港的比赛的日本球迷都发出了感叹,当然,认为恒大和上港靠外援踢球的评论依然充斥,但是客观一些的球迷也在感叹,昨晚的恒大让他们想起了巴塞罗那。如果恒大是巴萨,那么上港是尤文吗?昨天的上港显然踢得像是误闯入机动车道的行人,慌里慌张,左顾右盼,惊弓之鸟一般在场上毫无章法。

  那么晋级的上港用什么去对阵下一轮的日本球队呢?上港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就像年轻的小伙子一样,善于把握机会,善于扩大优势。但是同样,他们并不善于打逆风球,尤其当他们失去了信心和斗志。

  赛前,有人说首回合0比4落后的球队,逆转的可能性不到7%。斯科拉里赛前也说,“要知道,一支球队在领先4个球的情况下,心态完全不同。而输0比4的球队在精神上的压力,是旁人完全无法想象。恒大能够顶住这个压力,而上港从上到下,显然心态完全失衡。他们甚至天真的以为恒大会放弃抵抗,无论如何,上港显然打错了算盘。

  局势和预料的不同,这在足球场上很常见,只要足够耐心,还是可以掌控住局面的。但是显然,在调整方面,博阿斯也没有尽到义务,如果这样下去,下轮迎战日本球队,在王燊超,颜骏凌停赛的情况下,博阿斯的上港在压力的面前能够顶住吗?靠着点球继续向前的上港,能够调整好心态吗?

标签: 博阿斯恒大上港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