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止步恒大依然展王者气质 发扬两优势保三冠王

2017年09月13日10:41 新浪综合
恒大展露王者气质

  来源:大佬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无论身在何方,倘若你观看了恒大与上港昨夜在天体的这场亚冠淘汰赛次回合对决,那注定是幸运,甚至可以说是幸福的……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激情对决,不管是过程中的跌宕起伏,还是情节上的扑朔迷离,足以让人铭记一生。两回合下来,恒大与上港大开大合,180分钟常规时间内竟然踢了个44的平局;加时赛双方在体能严重透支的情况下,仍然有所斩获,战成11;最终凭借着点球决战中弹无虚发的精彩演绎,上海上港队以1球的微弱优势淘汰广州恒大队,成功跻身东亚区决赛,将与日本球队较量。笔者有幸现场观战,首先必须说的是,两队奉献了堪称经典的激情对决,这场比赛演绎了足球世界里近乎所有的元素,这场较量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输家,无论上港还是恒大,都应受到绝对的尊重。能拼到这一步,两队均实至名归!

  与此同时,天体也迎来了本赛季现场氛围最火爆的一次。大家深知这场球的重要性,也都通过实际行动摒弃所谓“冠军球迷”的头衔,加上俱乐部及球队在精神层面的多重鼓动,让这场球天体近乎爆满。然而场上的激情四射,包括一度紧张到窒息的节奏,都让球迷们不顾一切大声助威。魔鬼主场再现,亚洲红魔再现,即便最终遗憾没能晋级,但相信这个夜晚天体所创造的感动与震撼,不仅给两支球队,也给所有关注比赛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足球能有这样的主场和球迷,绝对是一种荣耀!

  必须承认,经历昨夜一战后,今年亚冠征程结束已成事实,遗憾是肯定的,但笔者认为更关键的还是要向前看,接下来还有国内的2个冠军等着恒大去拼:倘若如愿卫冕三冠王,同样是创历史纪录。或许今晚过后就得翻篇了,继续前进才是球队当下要做的。与此同时,和斯科拉里赛后所言一样,恭喜上港首次晋级到亚冠半决赛,接下来的比赛祝他们好运。

  首回合落后4球,按常理根本追不回来。但恒大队硬生生用实打实的表现证明了这一切。而且,球队是在一众主力国脚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完成的,实属不易。加时赛胡尔克的逆天任意球,一度让比赛失去悬念,让恒大全队心气下降,但是大家始终没有放弃,真的说到做到,并最终把悬念延续,一直拖入点球大战……

  毫无疑问,事实足以说明一切,即便球队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就此告终显得十分遗憾,四冠的赛季目标也就此落空,但球队在场上所展露的,确是从内到外、不折不扣、如假包换的王者气质!那支坚毅、永不放弃的恒大队一直都在,并没有因为这些年取得了很多冠军而丧失,只要具备这种气质,一时的失败就不会带来永久性的创伤,重回巅峰指日可待。

  回到具体比赛地分析中,恒大队本场的表现堪称完美,开场便用绝对强势的压制“招呼”对手。要知道,这种强势非同一般,是要耗费大量体能的,场上的恒大球员个个如狼似虎,眼神坚定,不惜体力奔跑,换来了这样的强势。然而更为关键的是,斯科拉里让球队通过边中结合把上港防线冲得七零八落,尤其是在上半场,张琳芃和李学鹏在两个边路敢于压上,形成“两翼齐飞”的效果,明显就是针对上港主力停赛两个边后卫都是替补而专门设计的战术,就是主打上港两个边的弱点。事实胜于雄辩,这种极富针对性的踢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倘若不是锋线球员几次错失机会,上半场就有可能将总比分追成44了……不管怎样,如此强针对性的部署,是恒大差一点就上演翻盘奇迹的关键,斯科拉里教练团队明显对这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而这种强针对性能够有所展现,正是球队的第一大优势所在。

  本场比赛,高拉特带帽、阿兰21助攻,“巴西双子星”都踢出了自己本赛季的代表作,值得称赞。尤其是高拉特,尽管错失了一些好机会,在点球大战中也罚丢了,但他两次在球队濒临绝境时硬生生地把球队从生死线上拉回来。这不是常人所能企及的,特别是加时赛那个至关重要的进球,是在对手进球、己方球员心气严重下降的情况下斩获的,“高大腿”还是那个值得信赖的“高大腿”,他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除此之外,队长郑智在第120分钟还能连过数人,堪称惊艳,值得所有人敬佩;而徐新继上场联赛后,持续有稳定的发挥,再次没被提前换下之余还给予胡尔克强力的防守限制,同样是赢球的功臣;替补上场的小廖表现也越来越成熟,本场恒大是失去了晋级的机会,但并没有失去希望——郑智、冯潇霆继续老而弥坚;小廖和徐新则让球迷看到了球队未来更新换代的希望!

  由此,也能看到这只球队身上的第2个优势,或者可以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这便是大家真的能做到迎难而上,不轻言放弃!恒大队良好的团队氛围,让其形成一种强大的“精神力”,每每在关键时刻爆发!这也是球队能够笼络球迷真心支持的重要原因。有了这股力量,无论前路多难,球队都有克服难关的勇气与魄力,毕竟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这一切。

  亚冠虽然遗憾止步出局了,但经历这样一场大战,笔者认为恒大队昂首离开的高姿态,反倒给全队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大家的自信也从第一回合净吞4蛋中彻底走出,前方应该是一片更加充满阳光的康庄大道。广州恒大,请继续努力,卫冕三冠王,继续刷新历史新纪录吧。

标签: 恒大斯科拉里球队三冠王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