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功臣到丢点高拉特只用5分钟 背锅侠他不用当

2017年09月12日23:51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科拉里安慰高拉特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20时,2017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德比次回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准时开战。由于首回合的4:0,而且对阵双方实力差距很小,赛前外界普遍认为次回合的悬念已经不大。然而,恒大全队上下通过不懈的努力,险些再次上演一场史诗级的逆转。高拉特的帽子戏法,一度使得恒大距离奇迹非常近,然而罚失关键点球却又让他在瞬间由功臣变成了罪人。[恒大3玩法全中!新浪小炮最新预测出炉][欧冠预测8中8][欧冠整轮包!多重特惠]

  本场比赛之前,恒大队内两大当家射手阿兰和高拉特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已经分别打入了五球和四球,恒大若想实现逆转,他们两人是最大的依靠。由于大比分落后,恒大需要快速取得进球稳定军心。比赛的上半场,阿兰不负众望,他在第21分钟和第34分钟利用自己敏锐的嗅觉梅开二度,凭借一己之力,将恒大从被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主队只需要下半场再进两球且不丢球,就可以赢得至少进入加时赛的机会。

  下半场开始之后,高拉特接管了比赛。上半场他曾经错失了绝佳的单刀球机会,让上港队躲过一劫,但是高拉特的进球在第82分钟终于还是到来。在他接到阿兰的传中鱼跃冲顶得手之后,留给恒大扳平比分的时间还有十分钟!第90分钟,又是高拉特站了出来,他用一个梅开二度,将双方四个球的差距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抹平!恒大在逆境中表现出来的韧劲让人感动,因为拥有高拉特这样能够随时杀死比赛的球员,对手4:2领先恒大非常不保险,4:0领先恒大同样不保险!

  进入加时赛,两队在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比拼的已经不是技战术,而更多的是在进行意志力的比拼。胡尔克在第109分钟任意球破门,又一次为上港取得领先之后,又是高拉特顶住巨大的压力在第117分钟将比分扳平。如果恒大能够最终实现惊天逆转晋级亚冠半决赛,上演了帽子戏法的高拉特将是最大的功臣!

  然而造化弄人,古往今来,有多少伟大的球员倒在了点球点上,今天高拉特也没能迈过这个槛。在点球大战中,被视作队中最为稳定的点球手的他,却将第一个球就射在了立柱上,让人扼腕叹息。此后双方球员均弹无虚发,出师不利的恒大只能接受点球大战失利惨遭淘汰的结局。

  成也高拉特,败也高拉特。我们不愿意用“罪人”这么一个词去苛责他,因为他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敢于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内两次站在点球点上,高拉特值得尊重!恒大在亚冠中被淘汰出局,责任应该是多方面的,这个“背锅侠”,高拉特可以不用当!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拉特广州恒大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