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4场轰14球效率惊人 有望与上港上演进攻对决

2017年08月24日09:36 足球报
川崎前锋攻击力强

  记者寒冰报道 北京时间8月23日18点,亚冠1/4决赛首回合,川崎前锋主场3比1击败浦和红钻,小林悠独中两元,埃尔西尼奥补射建功,替补登场的武藤雄树为客队扳回一球。双方的次回合比赛将于9月13日在浦和红钻的主场进行。从此役来看,川崎前锋明显占据实力优势,从日本德比中突围的概率较高。川崎前锋主打4231阵型,锋线单箭头小林悠近期状态实在过于红热,需要中国德比的胜者格外留意。值得一提的是,川崎前锋在亚冠小组赛恰好与广州恒大同组,广州恒大两场比赛均战平对手,丝毫没有讨到便宜。而川崎前锋在小组赛其实攻击力并不得力,直到小组赛末轮主场4球大胜香港东方,才算打通攻击力任督二脉,最近4场亚冠轰入14球,场均入球3.5个,非常惊人。

  29岁的小林悠是川崎前锋队长,2010年从拓殖大学加盟川崎以来,逐渐成长为川崎的进攻核心。上赛季小林悠为川崎前锋出场37次,射入16球助攻11次,参与27个进球,场均参与0.72球,效率已经非常惊人。今年小林悠状态更佳,算上这场对浦和红钻的梅开二度,他为川崎前锋出场33次射入17球助攻10次,场均参与0.82球。

  去年小林悠曾3次对阵浦和红钻,遗憾只是作客交出1次助攻,天皇杯还因肌肉拉伤只能做壁上观。但今年小林悠的运气不错,7月在联赛主场对浦和红钻他就梅开二度还贡献1次助攻,帮助川崎4比1大胜,也终结了自己联赛的5场进球荒。从那以后,小林悠大开杀戒,J联赛8场射入7球助攻2次,连同这场亚冠,8战取得9个进球还有2次助攻,场均入球突破1个,场均参与进球多达1.38个。若非浦和红钻门将西川周作表现神勇,小林悠甚至可能上演帽子戏法,所幸下半场第50分钟他的射门虽然被封出,还是送给队友埃尔西尼奥补射空门的机会。

  因为小林悠的巅峰状态,川崎前锋此役赛前就被普遍看好。浦和红钻刚在7月作客4球惨败,此次也是稳守反击为主,前30分钟没有让川崎前锋得分。但浦和的运气也只有30分钟,第32分钟,近期状态同样上佳的中场中村宪刚在左肋部回敲中路,小林悠在小禁区前左脚扫射得手,川崎前锋如愿取得领先。下半场伊始,又是小林悠的射门被扑出,让埃尔西尼奥顺利补射扩大领先优势。

  尽管浦和红钻在第76分钟扳回1分,由近期得分率较高的替补新人武藤雄树反越位成功,攻破郑成龙的十指关,但川崎前锋的优势过于明显,第85分钟,家长昭博在大禁区左侧横传,小林悠又头球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在亚冠的西亚区,两场比赛赛均交出平局。阿联酋的艾因主场被沙特的阿尔希拉尔逼成白卷,落了下风。而且,主力后卫萨勒姆还累积黄牌被罚下,次回合将不得不停赛。另一场半决赛,伊朗冠军柏斯波利斯在阿曼的马斯喀特中立场2比2被沙特的吉达阿赫利逼平,同样未能取得先机。由乌克兰名宿雷布罗夫执教的吉达阿赫利开场2分钟就打破僵局,下半场又由巴西外援莱昂纳多扩大比分。不过柏斯波利斯非常顽强,立刻连续换人强攻,终于在最后20分钟连入2球扳平比分。不过,从两场比赛的形势来看,西亚区极有可能是两支沙特球队会师。

标签: 川崎亚冠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